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加拿大一枝黄花"入侵九江 相关部门积极清除

】 2014-10-27 10:14
[摘要]“加拿大一枝黄花”对人类健康也有潜在危害,因为这种花盛开期花冠大,花粉多,很容易导致敏感体质产生花粉过敏,还可能引起呼吸道感染。

  最近,九江市民张女士发现了一种不知名的黄色花朵,几年间,这种黄色的小花迅速成长,不知不觉竟四处蔓延成了一片黄色的花海。这花虽然好看,但却是一种名叫“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外来物种,而且对本地环境会产生危害性,因此,九江市相关部门正积极想办法将这一外来物种清除。

  张女士在九江市开发区城郊的一家工厂工作,旁边就是九江南高速出口,几年前厂区里长出了一种从未见过的黄花,个头长起来竟能高过桂花树。“最早是厂区里,原来是没有的,后来是慢慢长出来了,刚开始就是几枝,过两年整个厂区全都是。”

  出于好奇,张女士在手机上一查询,才发现这种黄色的花,名叫“加拿大一枝黄花”,竟然是一种有害外来物种。“一旦飘到庐山上去,要除起来多麻烦。而且其他的比如说竹子,很正常的一些松树的树木都会影响生长的。”

  随后,记者在长江大道、前进西路、八里湖新区等城郊的道路边,也发现了大面积的这种黄花。同时,记者在网上搜索到,“加拿大一枝黄花”又名黄莺、麒麟草,属于短日照植物,4月至9月为营养生长期,7月初就可以长到一米以上。而且这种植物对土壤、气候环境适应性强,根系发达,繁殖力极强,平均每株可以形成两万多颗种子。

  九江市农业局能源科工作人员王绿平:“‘加拿大一枝黄花’目前被列为全省的十大外来入侵生物之一。进入九江主要还是运输,公路两边和高速两边,加拿大黄花很多,而农田里加拿大黄花很少,从这个方面可以看到主要还是交通运输这一块。”

  王绿平告诉记者,该物种会抑制本地植物的生长,目前,他们正积极想办法对这一外来物种在九江的分布情况及对本地环境的危害进行调查。“它这个种子随着风的传播、气流的上升它会传播到很远。还有鸟类啄食它的种子后,它这个传播也很厉害,所以它散的面积很大。“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是很严重的,根系会分泌一种酸,它会对土壤产生破坏,对我们本地作物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

  王绿平说,“加拿大一枝黄花”在九江的分布很广,靠泼洒药剂防除并不实际,根治的方法则非常复杂,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对“加拿大一枝黄花”最好的办法就是铲除,直接铲除,铲除以后把它烧掉。目前应该做得是,多跟老百姓宣传,这块要发动老百姓进行铲除,因为它这个外来生物在全市分布的面积确实已经很大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加拿大一枝黄花”对人类健康也有潜在危害,因为这种花盛开期花冠大,花粉多,很容易导致敏感体质产生花粉过敏,还可能引起呼吸道感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