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多肉植物讨人喜欢 点缀精致生活

来源:普洱日报
】 2014-10-27 10:30
[摘要]美美的多肉植物,需要用自己的双手来打造,发挥创造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景,点缀精致生活。

  近一段时间,打开微信朋友圈,发现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秀”自己栽植的盆栽植物,叶片肥厚颜色丰富,讨人喜欢。

  许多栽植“多肉”的朋友都说,普洱是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没有大寒冷与大酷热,这里就是多肉植物的天堂,多肉植物旺盛的生命力可以四季不停歇。但目前在普洱还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多肉植物小店,很多漂亮的植物都存在于各位多肉爱好者的窗台或办公室里,大家通过微信或qq群分享自己的精致“多肉生活”。

  多肉植物俗称“厚脸皮”,怕涝不怕干,在很多农村的房前屋后都有见到过,又或者很多朋友自己家里也有一些诸如仙人掌,玉坠之类的比较普通的多肉植物。多肉植物造型可爱、色彩丰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把它移栽到家里或者办公室点缀生活,打造自己的小花园。

  多肉植物品种繁多,常见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大戟科、景天科、百合科、萝藦科、龙舌兰科和菊科。其中最讨喜的又属景天科以及十二卷属,景天科多肉植物颜色鲜艳且造型多变,尤其受女孩子喜欢,是栽植的主力群。

  “给点阳光就灿烂”是栽植景天科植物最好的诠释,而另一种十二卷属的多肉植物,则是办公室的不二选择,十二卷属多肉以玉露最具有代表性,此品种不喜阳光直射,光线透亮适度和保持湿度即可适应生长,且与仙人球一样具有防辐射,吸甲醛的功效,但却小巧精致,让人爱不释手。

  美美的多肉植物,需要用自己的双手来打造,发挥创造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景,点缀精致生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