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十二卷属(瓦苇属)多肉植物的播种与催芽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7 12:06
[摘要]Haworthia十二卷指的万象,玉扇,寿一类的种子,Haworthias 属于百合科,他们的根系每年更新。

十二卷属(瓦苇属)多肉植物的播种与催芽

  作者:渔夫

  Haworthia十二卷指的万象,玉扇,寿一类的种子,Haworthias 属于百合科,他们的根系每年更新。播种前 Haworthia 十二卷属的种子用温水浸泡浸泡,10-15分钟。这种方法已经曾经早期Haworthiad杂志有过讨论,可能是一个假设(未经证实的理论), 但往往效果很好。

  1、需要播种子前,只要你要控制你的温度高于(15°C)低于(20°C),每天循环在这个温差,这是最佳的播种温度。生石花也是在这个温度范围内。

  2、夏季不适合播种,如果夏季气温高于(27°C)会阻碍发芽,会发芽的温度应该降低到(21°C)最少全天有一部分时间是这个温度。

  3、播种用的养殖土应该用到泥炭,泥炭用非常热的水浸泡被认为是会释放乙烷气体。释放的这种气体认为可能有助于打破任何存在于种皮上的抑制发芽的因素。顺带在底层泥炭还要混合一些粗沙,粗沙直径在2-3毫米。一般为1:1,不是按照重量,是按照体积。

  4、播下的种子应该在播种基质表面,散射光中等亮度的水平,以获得更大数量的发芽率,看似乎并不那么重要,但是有资料已经证明有的品种在完全黑暗环境下完全不发芽, 所以不要把它们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

  5、养殖用的盆子,养殖土都应该用微波炉或开水消毒,以减少苔藓,昆虫等造成的损失。

  6、把种子播撒在盆土上后用保鲜膜盖上,扎上一些小孔,大约10X10的盆子10个孔,以利通风,一般10厘米以盆5-10个。

  7、一般大约等待两个星期就会开始发芽。少数种类从播种到发芽仅需要2天,Haworthia出苗比较拖拖拉拉,可能需要长达2个月或以上才能完全出完,所以不要绝望2-3个月后在决定是不是没有发芽,不要把它们太快扔掉了!

  8、发芽,要用喷壶经常轻轻喷一下下水,在幼苗期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如果发现有菌丝则可以喷一下杀菌剂,这样以减少灰霉病的风险,就是莫明其面枯黄化水。什么杀菌剂请搜索本站。

  9、只要你觉得最大多数种子发芽已经开始,那么就要经常打开保鲜膜,基本上白天盖上,晚上保持通风,免得灰霉病害了你一个金贵的种子。

  10、保持相对温暖,幼苗(10°C最低),这样就可以让他们长势良好,需要的阳光一般为宽敞明亮的阳台是十分合适的地方,切记不可太阳直射,最少正午的太阳不能照射。

  相关阅读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百合科 十二卷属

  ·多肉植物瓦苇(十二卷)的换盆方法(步骤图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