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丁香反季节开花

来源:北京晚报
】 2014-10-28 10:34
[摘要]为什么在相同的条件下,同样有好几棵丁香树,却只有这一棵反季开花了呢?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丁香反季节开花

  昨天,摄影爱好者张先生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有了一个新发现:河边一排丁香树中,竟然有一棵开花了。“丁香应该五六月份开花的啊。”这个发现让张先生既吃惊,又好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奥森北园东北门雨燕塔附近发现,西侧河岸边种植着五六棵半人高的丁香树。这些丁香树中仅有两棵的叶子已经被霜打红了,剩下的叶子则是碧绿色的。而张先生发现的这棵丁香树不仅叶子红了,枝条上还缀满了一个个绿色花苞,其中不少花苞已经绽放出粉紫色的小花,一簇一簇的,闻起来很香,还吸引了小蜜蜂前来采蜜。

  “古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可这棵树不仅叶子红了,花也开了,太罕见!”张先生说,昨天上午他发现这棵丁香树反季开花时,叶子上还挂着霜,好看极了。于是,他立刻举起了相机,连拍了很多张照片。

  据张先生介绍,河边这些丁香树种了有五六年了,往年都只在五六月份开花,从来没有在别的季节开过。但是,和五月份相比,眼前开的花簇要小一些。

  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学博士史军在看了照片后表示,这棵丁香树反季开花应该是周围温度和光照达到了开花的条件。那么,为什么在相同的条件下,同样有好几棵丁香树,却只有这一棵反季开花了呢?

  史博士解释,这可能和个体差异有关系,因为植物开花是由基因开关来控制的。此外,他推测,这棵反季开花的丁香应该光照充足或者离暖气管线更近,所以更容易受到影响,满足开花条件。

  史博士强调,虽说植物反季开花不太正常,但都是可以实现的。只要温度和光照满足条件,就可以反季开花。比如,人工就可以控制牡丹在冬天开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