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斗南花卉市场:非洲菊价格翻倍上涨

】 2014-10-28 10:41
[摘要]目前受婚庆多用花量增加的拉动,非洲菊切花尽管上市量稳定,但价格却成倍上涨。

  记者近日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受婚庆多用花量增加的拉动,非洲菊切花尽管上市量稳定,但价格却成倍上涨。

  云南芳尔园艺有限公司近期每天发往省外各地的非洲菊由平时50扎左右增加到了300多扎,该公司总经理赵永强对非洲菊的价格走势极为关注。10月15日,斗南花市的非洲菊比前一天翻了一番,这让赵永强有些措手不及。“冬季鲜花价格上涨不足为奇,但我没想到一夜之间竟会成倍上涨。10月15日,斗南花市上的 A、B级非洲菊价格已分别上涨到每扎10元和8元,品质最低的也由每扎3元左右上涨到6元左右,比平时整整翻了一番,已赶上国庆节期间的价位了。”赵永强说。

  玉溪梁六花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启洪告诉记者:“进入冬季后,因气温低,花开不出来,而市场需求量又大,每枝均价已从8月份的0.13元上涨到目前的0.17元。”

  昆明煜辉花卉园艺有限公司杨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省外因气温下降上花量减少和年底婚庆增多用花量加大是导致目前非洲菊切花价格暴涨的主要原因。 “这几天非洲菊的新桩花已由中秋节那段时间的每扎6元上涨到10元以上,预计要到明年3月价格才会降下来。”云南霖成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国华告诉记者。

  据梁启洪介绍,按照往年的惯例,花价一旦涨起来就将维持到春节后才会下跌,去年冬季基本都稳定在每枝0.4元至0.5元,今年因为种植面积大,估计每枝在0.25元左右。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