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河北仙台山 让人迷醉其间的红叶天堂

来源:搜狐旅游
】 2014-10-28 10:58
[摘要]仙台山的红叶很有名,金秋十月正是赏红叶的好时节。

   每逢深秋时节,就会有很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往北京香山,去欣赏那遍布香山的四万多株黄栌圆叶,这个时候的香山会成为北京旅游的风景符号。那气势如虹,如火如荼的香山红叶的秋景也被誉为了新的北京十六景之一。

  其实,离香山不远的一个地方,红叶面积多达50多平方公里,是北京香山的20倍,这里更是全国十大红叶风景区之一,这就是位于河北井陉县西北部的仙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每逢深秋,这里都会举办仙台山红叶节,游客一步入公园,放眼望去,都会被眼前的景象所惊艳。公园中从沟谷到山腰,从山腰到山顶,从这山到那山,绵延起伏,层林尽染,漫山红遍。头顶的蓝天,身旁的红叶,让人仿佛置身于人间天堂或是投入到了红色的海洋中。

  仙台山主峰海拔1195米,景观分为上、中、下层,仙台山的红叶种类主要是黄栌,间有野枫、柿树、火炬树等树种,主要分布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山体。

  游人在红叶丛中穿行而过,漫步其间,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一种无言而令人感动于其间的美景。仙台山是一份奇景,也是一份诗意。这里远离了人世的喧嚣, 有一份难得的惬意。可谓是抬头观红叶,俯首赏秋色,侧耳听溪声,人仿佛在画中游走。如果你喜欢乡村的寂静,秋色的美丽,不妨来这里体验一番。当夕阳西下,置身于在漫山红叶间,这是一幅多么完美,恬静的画面啊。

  仙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小贴士:

  1.仙台山的红叶很有名,金秋十月正是赏红叶的好时节。

  仙台山门票:35元。

  乘车路线:市区新华西路西王客运站上午6:30至8: 00有班车前往仙台山,下午3:00有车返回。 行车路线:石家庄市—鹿泉—井陉—矿 区—小作镇—仙台山 。

  2.仙台山美食

  井陉有特色的小吃是豆芽糕,也叫面经。常食用此品对于烦躁不安、心悸、失眠、感冒、风寒、头痛、消化不良等有辅助疗效。

  金毛狮子鱼:金毛狮子鱼,始于民国初期。最早由石家庄市的中华饭庄名厨袁清芳创制。因成菜色泽金黄,形似狮子,故名。1952年在河北八大城市烹调技术表演赛中,袁烹制的“金毛狮子鱼”,获得了高度评价。该菜是河北参加1983年全国烹饪鉴定会的名菜。

  菊花鱿鱼:菊花不但是人们喜爱的观赏花卉,还可以入药和食用。根据菊花这一特点,他们以鱿鱼和桂鱼为主要原料,经过巧手妙制,把菊花再现在餐桌上。

  黄瓜宴: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燕春饭店的厨师,根据一则历史传说而创制的,现已是名闻遐迩的当地特色菜。整个宴席全以黄瓜为主料,分为八道冷拼,12个热炒。冷拼首菜名为“青龙卧雪”,两条青龙盘卧于白雪(糖)之中,昂首翘尾,生动可爱。其余七道冷拼,风味各异,分为香甜、麻辣、清香、咸香、酸甜、葱油、酥脆,色彩和谐,搭配匀称。

  ●土特产品:花瓜,柿子,花椒,核桃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