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植物园樱花秋开 花期将持续到12月份

来源:青年报
】 2014-10-29 15:12
[摘要]今年上海植物园秋季樱花开花量明显增加。

  近日,走进上海植物园,细心的游客可能会注意到,一些枯叶飘零的樱花枝条上,竟然又有满枝粉粉白白的樱花开放!据悉,今年秋季植物园樱花开花量明显增加,错过了今年三四月份赏樱季节的市民们,可以在秋高气爽的季节体验一次别有韵味的秋季赏樱之旅。

  由于今年初秋八月雨水适量,加上九月中旬以来,气温相对去年提前2周回落到30℃以下,和风细雨中,今年植物园秋季樱花开花量明显增加。据专家介绍,目前正是盛花期,整个花期可持续到12月,主要栽培于蔷薇园、二号门区域等。

  据园方介绍,目前植物园中秋季开花的樱花品种主要有“十月”樱、“小彼岸”樱、“奖章”樱和冬樱等。“十月”樱、“小彼岸”樱、“奖章”樱等均为大叶早樱杂交演变的品种,因此具备了二次开花的特性。相对而言,“十月”樱的秋花量多,观赏性较好,而“小彼岸”樱春季开花较早,花量大,观赏效果更优。

  此外,冬樱虽名中带“冬”,但在上海也是从九月末开始零星开放,目前正在盛花,其后会一直断断续续地开放到12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