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四川29个景区2014年度第一期红叶指数出炉

】 2014-10-29 15:14
[摘要]28日,四川省林业厅正式发布2014年度第一期红叶指数,部分景区红叶指数达到适宜观赏标准。

  进入深秋时节,作为旅游资源大省的四川,一些景区红叶逐渐进入观赏期。28日,四川省林业厅正式发布2014年度第一期红叶指数,部分景区红叶指数达到适宜观赏标准,但由于天气原因,四川大部分景区红叶的最佳观赏期有所推迟。

  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旅游中心了解到,在公布的29个四川红叶观赏景区中,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米亚罗自然保护区、毕棚沟景区红叶观赏指数达到2级,表明景区内叶片变色率已达35%-60%,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其余景区红叶指数都处在1级或未达到1级,叶片处于发黄状态,未达到适宜观赏阶段。今年因为农历闰九月的关系,降温较晚,红叶最佳观赏期较往年有所推迟。

  四川省林业厅负责人表示,由四川省林业厅制定的《四川省红叶指数发布管理办法》,是根据该省各主要红叶景区所处的地理位置、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树叶变色的程度等,将“红叶指数”分为3级。

  “1级红叶指数”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目前,海螺沟国家森林公园、荷花海国家森林公园、雅克夏国家森林公园、黄龙寺自然保护区、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2个景区达到“1级红叶指数”标准。

  “2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米亚罗自然保护区、毕棚沟景区红叶观赏指数达到2级。

  “3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