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防花卉遭受霜冻危害 花卉入室应择时

】 2014-10-29 15:21
[摘要]眼下,气温下降,日照减少,为了使花卉适应天气的变化,应及时请花入室,以防花卉遭受霜冻危害。

  眼下,气温下降,日照减少,为了使花卉适应天气的变化,应及时请花入室,以防花卉遭受霜冻危害。

  一般地讲,在日平均气温下降到5℃左右时,把花盆移入室内比较合适。根据花卉的品种不同,搬入室内的有先后之别,如茉莉、米兰、扶桑、含笑、文竹和仙人掌等热带花卉要早些入室;桂花、石榴、葡萄、麦冬、松柏等花卉应在霜降前移入室内;大丽花、菊花不怕寒冷,越是晚秋花开得越盛,可以迟些移入室内。

  但是,这些花卉也怕寒霜的袭击。所以,要在寒霜到来之前移入室内,并把花盆放在室内的向阳处,以便这些花卉继续开花。

  月季花如果冬季还想观赏,一定要提前移入室内。

  花卉搬入室内需要有个过渡,任何花卉都不能骤然移入室内,更不能大量浇水或放在室内不通风的地方。因为这样会使花叶脱落,花根烂掉,导致死亡。

  花卉入室初期,每天中午需要搬出来见一下阳光,并将盆花放置在适宜花卉生长的地方,如喜欢阳光的花卉要放在窗台阳光处,喜阴的花卉则要离阳光远一些,还有一些花卉则不应固定放在一个地方,而要经常随阳光进行移动。

  家庭养花是一项乐趣性劳动,不少人觉得不给花卉浇水就好像“没尽到责任”,这主要是对养花没有深入了解所致。其实,养花的学问很大,浇水固然重要,但什么时候浇,浇多少更重要,尤其是秋冬季节更应多加注意。

  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盲目给花木造型,也不要伤害花木,应经常给花卉叶片喷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