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花卉市场转向家庭消费 应积极调整产品种植结构

】 2014-10-29 15:34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花市将得到不断发展,花市将随之发生一系列变化。

  在这个快得根本停不下来的时代,大多数人们不堪压力,向往自然却又迫于生活,不得不终日面对钢筋水泥,养花、赏花之类日常休闲活动又在我们身边热闹起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花市将得到不断发展,花市将随之发生一系列变化。

  一、消费主体由团体、官方向家庭、个人转变。据了解,与2013年同期相比,全国各地花卉消费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政府采购集团消费进一步下降,家庭和个人消费稳步增长。在此之前,我国花市主要是高端消费和官方消费,花卉生产以蝴蝶兰、凤梨、火鹤、大花蕙兰等大宗产品为主,生产周期较长(小苗到上市需要2~3年),品种单一,结构不尽合理,应对市场变化能力较差。

  二、消费需求更倾向个性化、多样化。团体、官方在大量购买商品时往往会有一个主题,这个主题决定着购买的品种及数量,这种需求造成市场结构简单,而消费主体发生改变后,在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主题或者多个主题时,需求的不同会使我国花卉由品种单一向个性化、多样化发展,这不仅能提高人们生活质量还能有效增加花市抗风险能力。

  三、消费者对产品质量、价格更为敏感。大多数人都是业余爱好者,面对娇贵的花朵,即使尽我之所能也不一定把盆中的花养好;其二,家庭花卉市场发展过快,有些商家为了利益滥竽充数,将一些劣质、假冒的种子、花苗买给消费者。原本养花就是为了缓解压力愉悦心情,看着灰白空间里的一抹鲜亮心情也瞬间明媚起来,而面对一簇蔫花枯草,心情反而更差。至于价格这点很好理解,相较于国家、企业,家庭、个人所能承担的价格不会太高。

  从整体上看,未来几年,随着经济的平稳发展,民众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花卉的家庭消费将以较快速度递增,在八条规定的深化实施的影响下,高端消费和官方消费所占花卉消费比例不会有明显回升,种植户和商户应该顺应时代需求和发展态势,积极调整产品种植结构与发展方向。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