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霜打菊花开 济南赏菊正当时

】 2014-10-29 15:36
[摘要]菊花是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 ,“霜降”期间菊花盛开。

霜打菊花开 济南赏菊正当时

  古有“霜打菊花开”之说,霜降时节正是秋菊盛开的时候,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永安路的高密花草市场,一眼望去,就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菊花、菊展小品、植物雕塑,植物造型。三三两两的市民漫步其中,打听菊花产地、价格等问题,市民刘先生,是一位十足的菊花爱好者,他告诉记者说,“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跟老伴儿来花草市场选几盆菊花养着,拿回家养两天就开花了。菊花年年都卖,我基本上年年都来搬几盆。”

  进货多的定价稍便宜

  记者走访了花草市场上的几家商家,发现菊花每盆的价格在20元至30元不等。其中一商家王大姐告诉记者,今年进货数量的增多使得他们家的菊花价格比去年有所降低,“我家的菊花一盆20元,我从青州拿的货,今年菊花进货较多,价格有所下降”。记者了解到,个别商家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但是原因和王大姐不尽相同,进货较早、已经绽放的菊花的价格也会降低。与王大姐相邻的一家商家每盆菊花的价格是25元左右,“如果拿得多的话可以20元一盆的,我这是一个月之前进货的菊花,进货比较早,价格可以降低卖的”。店主说。

  进货千余盆,已卖出一半

  在花草市场“安营扎寨”多年的呼大爷对养菊种菊颇有心得 ,销售菊花也是呼大爷拿手的,“我这平均每一盆菊花30元,我从潍坊 、威海等地进货,品种比较好,”呼大爷介绍道 ,“另外,我这里的菊花刚进货不到一个礼拜,有的菊花只是一个花骨朵还没有开放,大家都喜欢没开的菊花自己养到开花,这也使得菊花的价格高一点”。呼大爷经营多年,每年平均会进货千盆菊花左右,目前为止已经卖了一半,“据往年来看,基本上都能卖出去”,呼大爷说道 ,“尤其是阴历十月初一前和当天,扫墓的市民比较多,菊花的销量很高,平均一天就能卖出100盆左右”。

  品种繁多,赏菊有门道

  据了解,菊花是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 ,“霜降”期间菊花盛开,此节气很适宜赏菊,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掌握一些实用的赏菊技巧比较有用。据业内人士介绍,菊花品种繁多,市民赏菊前最好掌握一些欣赏标准。“赏菊第一要看种型,以花径大小分为大菊和满天星;第二要看花瓣,主要有桂瓣类、管瓣类 、平瓣类 、匙瓣类;第三要看花形,主要有荷花、莲座、反卷、芍药、管盘 、舞环、松针型;第四看花色,大体分为黄、白、紫、粉、红、茶、绿、墨、杂九个色系,每一色系又有明暗和浓度的变化”。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