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仙人球的开花时间与授粉时间、方法

】 2014-10-29 16:32
[摘要]了解每种仙人球开花时间、花朵结构、授粉办法、授粉实际等,才能提高授粉成功率。

  作者:仙到

  对于大多数仙人球爱好者来讲,购买市场上的成品仙人球、小苗、种子养护繁殖还是不够的,自己能够对仙人球的进行有性繁殖或者杂交新品种才能得到更多乐趣。对于刚入门的爱好者在进行授粉繁殖前必须先了解每种仙人球开花时间、花朵结构、授粉办法、授粉实际等,才能提高授粉成功率。

  开花时间:分为日开品种、夜开品种。花朵的花期有长有短,草球1天(夜开),大部分品种花期为3天,白天开花晚上闭合,还有一些品种开花时间长达十多天,裸鄂中的部分品种花期就长达15天左右。

  花朵结构:花瓣、雌蕊、雄蕊(花粉)、子房(花瓣以下粗杆部分)。

仙人球的开花时间与授粉时间、方法

  授粉时间:选择花期中短进行授粉,观察花朵雄蕊上的花粉是否成熟,雌蕊是否张开表面是否有粘性,当这一切具备表明此时是授粉好时机,大部分品种选择在午后2点左右。举例:乌玉鱼花期为3天,授粉时间在第二天的下午2点是最佳时间。

  授粉条件:闭花授粉(不用开花就能授粉结果,具有代表的“士童属”)、自花授粉(乌羽玉属、乳突属)、异花授粉(不是同一母株的花朵)。大部分品种的仙人球需要异花授粉,这也是最有魅力的地方。可以通过不同品种间的杂交筛选出新品种。

  授粉办法:用镊子取下雄蕊(含成熟的花粉),对着另一朵花的雌蕊碰一碰,看到花粉粘在雌蕊上标明授粉成功,授粉的花粉量不必很多。

仙人球的开花时间与授粉时间、方法

仙人球的开花时间与授粉时间、方法

仙人球的开花时间与授粉时间、方法

  成熟时间:授粉成功后花瓣很快凋谢,子房逐渐膨胀,种子成熟时间因品种不同而时间也有长短。当看到种夹表皮颜色变黄、种夹耷拉下来、或者开裂,表明种子成熟。

  相关阅读

  ·仙人球种植养护的八个要素

  ·仙人球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