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万圣节多肉植物星球的植物盆栽制作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9 17:08
[摘要]原本多肉植物就十分讨人喜爱,再为他们设计出可爱的造型就更加无人能抗衡了。

  想做些与众不同的创意设计?这颗来自多肉星球的植物盆栽怎么样?原本多肉植物就十分讨人喜爱,再为他们设计出可爱的造型就更加无人能抗衡了。

多肉植物星球的植物盆栽制作方法
 

  在万圣节到来前,尝试创作这样一个多肉南瓜人来为自己添添喜气吧。

  首先你需要准备一个葡萄藤南瓜,然后拿它当“花盆”在上面做些调整来种植多肉植物。然后你需要准备一些小棵的多肉植物,胶水,玻璃纤维隔离纸,还有一些盆栽栽培土。

多肉植物星球的植物盆栽制作方法

  第一件需要做的事情是将葡萄藤南瓜的根茎去掉,之后用胶水将外围的固定藤粘在底部。然后用一只铅笔将玻璃纤维垫纸塞入南瓜的顶端,这层纸是用来拖住土壤的。

多肉植物星球的植物盆栽制作方法

  在栽种多肉植物之前,先将多肉按大小分一下类。这个方法可以帮助你更好安排自己的设计,将最大的植株放在南瓜顶端,然后向下逐渐减小多肉植物的大小,让他们自然形成一种造型感,用最小的多肉填充植株间的间隔。之后你可以选择造型较为特殊的多肉来制作这个多肉星球人。

多肉植物星球的植物盆栽制作方法

  这个设计制作起来十分有趣,而且并不需要多么高超的栽培技术就可以完成,每个人都可以制作成功哟~赶快来试试吧!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盆栽打造技巧及多肉植物养殖小贴士

  ·多肉植物组合盆栽的组合与养护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