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植物园部分樱花秋开 新增‘奖章’樱

】 2014-10-30 09:43
[摘要]一些枯叶飘零的樱花枝条上,竟然又有满枝粉粉白白的樱花开放!目前正是盛花期,整个花期可持续到12月,主要栽培于蔷薇园、二号门区域等。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正是所谓“小阳春”之时。上海植物园里,细心的人们可能会注意到,一些枯叶飘零的樱花枝条上,竟然又有满枝粉粉白白的樱花开放!是的,由于今年初秋八月雨水适量,加上九月中旬以来,气温相对去年提前2周回落到30℃以下,和风细雨中,今年秋季樱花开花量明显增加,显得格外热闹!据专家介绍,目前正是盛花期,整个花期可持续到12月,主要栽培于蔷薇园、二号门区域等。

  目前,植物园中秋季开花的樱花品种主要有‘十月‘樱Prunus×subhirtella ‘Autumnalis’、‘小彼岸’樱Prunus×subhirtella ‘Subhirtella’、‘奖章’樱Prunus subhirtella‘Accolade’和冬樱Prunus×parvifolia ‘Parvifolia’等。

上海植物园部分樱花秋开 新增‘奖章’樱

  ‘十月’樱

  ‘十月’樱、‘小彼岸’樱、‘奖章’樱等均为大叶早樱Prunus subhirtella杂交演变的品种,因此,具备了二次开花的特性;其中,‘十月’樱、‘小彼岸’樱均为小乔木型,分枝细而密集,花朵均为小型,花径不到2公分;‘小彼岸’樱花为单瓣,‘十月’樱的花瓣为复瓣,一般10枚以上,花色均为粉白色,相对而言,‘十月’樱的秋花量多,观赏性较好,而‘小彼岸’樱春季开花较早,花量大,效果更优!

上海植物园部分樱花秋开 新增‘奖章’樱

  ‘小彼岸’樱

  ‘奖章’樱,据资料显示,于1945年,在英国萨里郡克纳普山苗圃(Knap Hill nursery)用大山樱(Prunus Sargenti)和江户彼岸(Prunus Subhirtella)杂交育成,1952年命名发表为Prunus ‘Accolade’, Accolade中文意为荣誉、嘉奖。此品种为中乔木性,长势较‘十月’樱、‘小彼岸’樱更强健,花朵为复瓣,花径明显比‘十月’樱等的大且醒目,花型圆正,似颁发荣誉的奖章,因此,中文名译为‘奖章’樱。上海植物园的两株‘奖章’樱为去年末引进,栽植于二号门绿荫轩草坪边,虽初来乍到,但秋季的开花量并不逊色于‘十月’樱,从九月末、国庆节至今,一直洋洋洒洒地开放,分外引人瞩目,不时引得过往游客一片惊喜赞叹!

上海植物园部分樱花秋开 新增‘奖章’樱

  ‘奖章’樱

  此外,冬樱虽名中带“冬”,但在上海也是从九月末开始零星开放,目前正在盛花,其后会一直断断续续地开放到12月。冬樱为豆樱Pruner insisa的杂交品种,花为白色,花量少,观赏性欠佳,反倒是其苞片,似扇圆形,花落后叶会残存一段时间,更为有趣而不同!

上海植物园部分樱花秋开 新增‘奖章’樱

  冬樱的苞片

上海植物园部分樱花秋开 新增‘奖章’樱

  冬樱

  秋天的樱花开了落,落了又开,延续着春天的记忆,往后一个月,在我国的云南,就会迎来冬樱花Prunus cerasoides (D. Don) Sok.的盛开。冬樱花为我国特有,花朵十分密集,花瓣粉紫红,盛开似云霞般灿烂。遗憾的是目前上海植物园虽有引种,但由于花期已至寒冬,难以正常开放,因此并未种植到展示区。如果要在寒冬欣赏盛开的樱花,只有到春城昆明方能探寻!

  相关阅读

  ·上海植物园樱花秋开 花期将持续到12月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