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多肉植物白牡丹叶子变黄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30 10:59
[摘要]白牡丹在养殖的过程中常会出现叶子变黄的现象,其实这很正常的,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

  白牡丹为景天科风车草属的“胧月”与拟石莲花属的“静夜”的杂交品种。白色的叶子如牡丹花绽开,子株坚韧而繁多。生长速度快,枝叶茂盛。

  白牡丹是非常好养的多肉植物之一,但是在养殖的过程中常会出现叶子变黄的现象,其实这很正常的,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

多肉植物白牡丹图鉴

  一、多肉植物叶子变黄的原因:

  1、自然脱落,将养分供给给新叶。

  2、根部水分过多,透气性不好,导致根部受损,叶片输送不到养分水分。

  3、壮叶期养分不够。

  4、缺少阳光,导致徒长。

  二、处理方法:

  如果遇到白牡丹叶片发黄时,可以把变黄的叶子用消过毒的刀子剪去,另外叶子变黄有很大程度上是根系有点腐烂造成的,这个时候可以挖出来看看它的根有木有腐烂,如果根部腐烂了,就把腐烂的根切去,然后兑水灌点多菌灵试试,实在不行就掰叶子叶插吧。白牡丹还是比较容易叶插的。平时的养护要保持通风阳光充足的环境。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白牡丹

  ·多肉植物白牡丹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