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河南:虞城县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来源:商丘日报
】 2014-10-31 09:16
[摘要]在连霍高速刘店入口以东至夏邑段,发现有零星分布的林业有害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据查证,这是虞城县历史上首次发现的外来入侵植物。

  10月28日,虞城县林业局多名技术人员分头行动,在连霍高速虞城段进行实地查看,清除林业有害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目前,该局正在加大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清除力度,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普查清除。

  10月24日,虞城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连霍高速刘店入口以东至夏邑段,发现有零星分布的林业有害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据查证,这是虞城县历史上首次发现的外来入侵植物。经实地查看统计,共在虞城县10处地方发现了加拿大一枝黄花,面积约90余平方米、3500株。为防止进一步扩散蔓延,对全县农作物、树木造成危害,破坏生态平衡,减少农林生产损失,虞城县林业局立即安排森防站技术人员进行防治。

  虞城县林业局局长张奎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又名黄莺、麒麟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5米至3米,于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从加拿大引入中国。这种花在引种我国后生成杂草,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迅速,适应性广,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到把其他植物排挤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被专家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

  技术人员调查发现,在虞城县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处于盛花期,即将结果成熟,是目前防治的最佳时期。从10月25日起,虞城县林业局森防站立即组织5名技术人员,携带药械用草甘膦除草剂进行除治。虞城县林业局将继续关注其危害蔓延情况,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全面普查,以组织力量除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