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多肉植物紫珍珠叶子变软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31 11:42
[摘要]紫珍珠在养殖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叶子变软的现象,那么紫珍珠叶子变软是怎么回事呢?又该如何处理?

  紫珍珠又名红心连,是石莲花中的一种,它的叶片为粉紫色,莲花状形状生长,像莲花一样美艳动人,它跟初恋比较相似,但叶片要比初恋厚一些。

  紫珍珠喜温暖、干燥和通风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旱、耐寒、耐阴,适应力较强,不耐烈日暴晒,无明显的休眠期。

  紫珍珠在养殖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叶子变软的现象,那么紫珍珠叶子变软是怎么回事呢?又该如何处理?

多肉植物紫珍珠叶子变软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原因:

  叶子变软无非是水的问题,可能是浇水过多,使盆中的积水无法排出,导致烂根。也可能是天气过于干旱,缺水导致的叶片变软。

  2.解决办法:

  一般景天类盆栽易置于光照充足处,保持叶色浓绿。对水分的需求不多,生长期浇水干透浇透,夏季除遮荫,还要节制浇水,空气干燥时,可向植株周围洒水,不要向叶面和叶心浇水。但切忌盆内积水,否则则易引发根腐烂和病害。

  空气湿度大的雨季(7~8月),应严格控制浇水。一般不予以追肥,但在生长期内可适当施以液肥,保持植株旺盛生长。此外紫珍珠在养殖过程中还要注意通风,如果出现最底层与植料接触的叶片怎么办呢?如果表面是颗粒土,最好铺面用小石子踮起最低层的叶。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紫珍珠的养护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紫珍珠(纽伦堡珍珠)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