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苏苏州:桂花公园桂花品种超80种

】 2014-11-03 09:13
[摘要]桂花公园内木樨属植物7000余株,桂花共有80多个品种。

  今年苏城桂花的花期有点“怪”,开了好几次花,直到寒露节气还香气扑鼻。占地250多亩的桂花公园,是深受市民喜欢的赏桂佳处。记者昨天获悉,经南京林业大学专家仔细“盘点”,原来,公园内木樨属植物7000余株,桂花共有80多个品种。

  桂花是苏州的“市花”,深受市民的喜爱。记者从市绿化管理站了解到,目前桂花在环古城风貌带,绿地公园、交通节点,以及私家庭院随处可见,栽种面积比较广。其花期与气温、空气湿度及根系养分等因素密切相关,今年开了好几次花,花期延续时间也比较长。桂花公园桂树覆盖率达到60%。经专家组初步实地走访鉴别,确认了桂花公园目前共有六种木樨属植物,分别为桂花、红柄木樨、华东木樨、柊树、山桂花、牛矢果,总计7000多株。其中桂花具有四季桂、银桂、金桂、丹桂4个品种群,80多个品种。具体包括九龙桂、雪桂、朱砂丹桂、一串红、三蕊丹桂、雄黄桂、天香台阁、日香桂、金球桂、晚银桂等多个名贵品种。

  专家建议,进一步重视桂花的人文价值与科研价值,加强与高校的联系合作,推动创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桂花科研基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