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兰科家族中极具名望的成员——紫香兰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3 10:17
[摘要]紫香兰,拉丁学名Zygopetalums,又名轭瓣兰或接瓣兰,原产美国加州一带。

  中文名:紫香兰

  别称:轭瓣兰、接瓣兰

  拉丁学名:Zygopetalums

  科属:兰科接瓣兰属

  产地分布:美国加州一带

兰科家族中极具名望的成员——紫香兰

  紫香兰,拉丁学名Zygopetalums,又名轭瓣兰或接瓣兰,原产美国加州一带。它的花瓣以紫色为主要基调,偶有香味,因此得名紫香兰。

  紫香兰原产美国加州一带,几年前华南植物园开始引进。

兰科家族中极具名望的成员——紫香兰

  紫香兰唇瓣大而成扇形,有紫色斑纹,花期长,有芳香。

  紫香兰色泽明艳,花姿挺拔,花序大而美丽,色泽艳丽。其唇瓣大而成扇形,紫色斑纹点缀其上,整朵花显得高贵典雅。

  紫香兰花期长,花姿美,又伴有芳香,在2009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上获得了金花奖。它是深得大众喜爱的名贵兰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