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空气保卫战——3种净化空气的植物战士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3 10:20
[摘要]3种净化空气的植物战士:虎尾兰、散尾葵、绿萝。

  虎尾兰

空气保卫战——3种净化空气的植物战士:虎皮兰

  虎尾兰,拉丁学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又名虎皮兰、锦兰,为龙舌兰科虎尾兰属植物,原产非洲西部。

  虎尾兰为多年生草本观叶植物,变种有金边虎尾兰、银脉虎尾兰,株高50厘米至70厘米,叶宽3厘米至5厘米,叶簇生,表面乳白、淡黄、深绿相间并具有横带斑纹。其花纹似老虎身上的斑纹,形状似老虎尾巴,因此得名虎尾兰。

  虎尾兰,耐干旱,适宜种植在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中。不耐严寒,秋末初冬在室内养护,不低于10℃可安全越冬。生长期内,不宜长期放在庇荫处或强阳光下,否则黄色镶边会变窄退色。

  虎尾兰是优良的观叶植物,非常适合装饰客厅、书房等场所,除了可以观赏外,它最大的特点是净化空气,可以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特别是对于甲醛的吸收能力很强。虎尾兰也是一种优良的卧室植物,在夜间也可以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氧气,维持空气的新鲜。在空气重度污染的情况下,室内不妨种上几株虎尾兰吧!

  散尾葵

空气保卫战——3种净化空气的植物战士:散尾葵

  散尾葵,拉丁学名Dypsis lutescens,为棕榈科散尾葵属植物,原产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岛,世界各热带地区多有栽培,目前在我国有广泛栽培。

  散尾葵为丛生常绿灌木,基部多分蘖,成丛生状生长。叶子是羽状披针形,枝叶细长柔软,枝条开张而微微下垂。其株形婆娑优美,姿态潇洒自如,是著名的热带观叶植物。

  散尾葵喜欢温暖湿润、半阴且通风良好的环境,耐寒力弱,越冬最低温要在10℃以上。一般情况下,我国华南地区可以露地栽培,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需要进入温室养护。

  散尾葵耐阴性较强,在较阴暗的室内可连续观赏1-2个月,将其布置于客厅、书房、会议室等,颇具热带风情,十分美丽。

  此外,在家中摆放散尾葵,能够有效去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有挥发性的有害物质。同时在干燥的冬季,一棵散尾葵,能够将室内的湿度保持在40%~60%。可见散尾葵不仅观赏性强,同样是能够保卫空气的植物战士呢。

  绿萝

空气保卫战——3种净化空气的植物战士:绿萝

  绿萝,拉丁学名Epipremnum aureum,别名黄金葛,是天南星科麒麟叶属植物,原产印度尼西亚所罗门群岛的热带雨林。

  绿萝是大型常绿藤本植物,叶互生,翠绿色,叶面通常有不规则的纯黄色斑块。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在热带雨林中攀援生长于岩石或树干上,可形成巨大的藤本植物。

  绿萝是阴性植物,喜散射光,较耐阴。它遇水即活,因顽强的生命力,被称为“生命之花”。蔓延下来的绿色枝叶,非常容易满足。室内养植时,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几枝茎秆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长。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摆放,是一种非常适合室内种植的优美花卉。

  绿萝茎秆细软,叶片娇秀,赏心悦目。除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外,环保学家发现,一盆绿萝在8~10㎡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气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气体。

  绿萝的花语是“守望幸福”,大家可以在家中摆上一两盆绿萝,色彩明快、极富生机,既可以装点居室,又能够净化空气,给生活平添幸福的情趣!

  相关阅读

  ·13种植物净化室内空气效果最好的植物推荐

  ·健康绿植 天然的室内空气净化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