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山地玫瑰的栽培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3 11:12
[摘要]山地玫瑰怎么养:山地玫瑰喜凉爽、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怕积水和闷热潮湿,具有高温季节休眠、冷凉季节生长的习性。

  山地玫瑰也称高山玫瑰、山玫瑰,肉质叶互生,呈莲座状排列,株幅依品种的不同而差异很大,从2厘米到40厘米不等。叶色有灰绿、蓝绿或翠绿等。花期暮春至初夏,总状花序,花朵黄色。花后随着种子的成熟,母株会逐渐枯萎,但其基部会有小芽长出。

  因其休眠期为躲避强光、酷热等不利气候,外围叶子老化枯萎,而中心部分的叶片紧紧包裹在一起,株型酷似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

山地玫瑰(Greenovia)的四个品种简介

  栽培方法

  山地玫瑰喜凉爽、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怕积水和闷热潮湿,具有高温季节休眠、冷凉季节生长的习性。生长期为秋季至晚春,宜给予充足的阳光,始终保持盆土微湿状态。对施肥与否要求不严,一般在土壤中放些颗粒缓释肥就能满足其生长需要。

  冬季虽然0℃左右植株也不会死亡,但生长往往停止,因此最好能有5℃左右的最低温度,并有10℃左右的昼夜温差。

  夏季的休眠期要求有良好的通风,控制浇水,使植株在通风、干燥、凉爽的环境中度过炎热的夏季。避免烈日曝晒,更要避免雨淋,以免因闷热潮湿引起植株腐烂。

  山地玫瑰的翻盆以秋季为佳,盆土要求疏松、透气,具有一定的颗粒性,并含有少量的有机质。一般用少量草炭或泥炭土掺蛭石、珍珠岩或其它颗粒性材料种植。

  光照

  除了夏季休眠期适当遮光,其余时间因给予充足的阳光照射,这与大部分景天科植物一致。

  浇水

  对于养护在室内的植株,即使在生长期也不要过于频繁的浇水,如果直接养护在室外,可任其风吹雨淋,这样更能突显原生态的株型。

  山地玫瑰怎么养

  ·山地玫瑰的养殖方法、繁殖方法及养护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山地玫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