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茉莉花越冬期间的养护与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3 11:40
[摘要]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茉莉在越冬期间,浇水照常,依旧看表土,浇则必须浇透,粗放伺候。

  茉莉花在冬季,只要表现出生长停止,就是休眠,不论是否落叶,都是如此,休眠表现与温度有很大关系。

盆栽茉莉花越冬期间的养护与管理方法

  具体情况:

  1、仅有少量落叶,大部分叶子保持常绿,这叫做常绿休眠,在温度15度以上的时候出现。

  2、出现大量落叶,但枝条健康,这叫做落叶休眠,在温度3~15度之间的时候出现。

  3、如果气温在3度以下,不仅会大量落叶,还很容易受冻害,气温过低,不利于茉莉的越冬。

  补充:特例,茉莉在越冬期间,超22度的时候,生长还会继续,属于反季节生长,此时适合给茉莉做小幅度的修剪,只针对徒长的叶枝;但在总体上,维持现有的株型。

  追肥:

  茉莉在越冬期间,本身需肥不多,此时无须追肥。若在此时追肥,反而就会给它帮了倒忙,对越冬不利。

  浇水:

  茉莉在越冬期间,浇水照常,依旧看表土,浇则必须浇透,粗放伺候。

  修剪:

  越冬期间的茉莉,生长都已经停止了,保温是最重要的,此时维持现有株型,不需要给它大幅度修剪。理由如下:

  因为通过枝叶表现,可以判断它越冬时的状态是否还很健康,维持现有的株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抵御冬季的低温。由于过早给它剃头,对于茉莉,反而就给它帮了倒忙,弄不好日后连越冬也是个问题。再说,茉莉在整个越冬期间,生长都停止了,再加上气温也低,即使给它剃头,也不会很快地发芽。

  总之,给茉莉修剪,尤其是类似剃头等大幅度的修剪,务必要看季节情况。在温度过低,茉莉生长不给力的时候,就不要这样做。给茉莉剃头,选在茉莉生长最为旺盛的5、6月,也就是春末夏初的时候,是最合适的。那个时候,茉莉生长很旺盛,给它做大幅度的修剪,能在短时间内很快发芽,会起到调整株型的效果。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