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常州第四届菊花节在青枫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 2014-11-04 09:28
[摘要]11月1日,常州市第四届菊花节在青枫公园正式拉开了帷幕。

  11月1日,我市第四届菊花节在青枫公园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菊花节一共持续十天,从今日起至11月9日,市民可前往青枫公园观赏菊花。根据我市赏花月历的安排,此次青枫菊花节是今年的最后一个花展,也是我市年末压轴的一次大型花展。

常州第四届菊花节在青枫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上午九点来到青枫公园时,公园内已经聚集了许多前来赏花取景的市民了。有父母带着孩子的,也有老人结伴同行的,还有一些摄影爱好者独自背着摄影器械拍摄着。一位王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家就住在青枫公园附近的小区,平时每天也都会来青枫公园锻炼身体。王大爷觉得这次的菊花节办得很成功,他说:“花团景簇的,很好看,感觉并没有花掉很多费用但是办得很清雅很别致,蛮好的,常州真的很美丽。”带着儿子一起前来的李小姐也说,感觉这次的菊花节整体的基调很符合菊花清雅脱俗的气质,不是大红大紫,但是依旧很美丽。李小姐是特地从市中心赶过来的,带着儿子一起看看花,拍拍照。

常州第四届菊花节在青枫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由于前几日我市有雨,今天清晨雨水才停,每一朵菊花经过几日细雨的灌溉和滋润,开得愈发旺盛。花瓣上和叶片上都带着雨珠和露水,衬托得整个花朵更加饱满。

  由于此次花展设置比较紧凑,主要景点都位于青枫公园的北广场和临水平台,因此市民由青枫公园的北大门进入最为方便。“孔雀开屏”、“古陶绯扇”等景点都会至北向南一一呈现在市民眼中。每个景点前方都有景点名字的介绍,方便市民仔细了解观看。

常州第四届菊花节在青枫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常州第四届菊花节在青枫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除了菊花展外,现场的嘉年华小游戏区和美食街也都吸引了很多赏花的市民。嘉年华小游戏区内有一些常见的游艺设施,如套圈圈、打气枪等等。美食街上大约有15个左右的铺位,售卖各地小吃,价格比较亲民,有许多带着孩子来的家长都给孩子购买了一些小吃。

  在北广场的接待中心门口,一块大大的签名板周围围绕着许多市民。这块签名板是由常州市园林绿化局竖立的,呼吁市民文明安全的游园,许多市民响应了园林局的号召,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除此之外,许多市民还在售花点购买菊花和其他一些小盆景,同时还领取到菊花养护宣传单页。一位刚刚买好花的张阿姨告诉记者,这盆菊花才15元,卖花的工作人员说还可以开大约十天至半个月。阿姨说:“老头子没有来,我就买一盆回去跟他一起养养看看,也不贵,挺有意思的。”

  此外,记者要提醒自驾前来的朋友,由于今天是菊花节的开幕,又是周末,因此前来观展的人数较多。记者绕着公园北大门向东走了一圈,发现非机动车可以停放在北大门周围的人行道旁非机动车停车区。机动车的停车场不是很大,记者九点到公园时,东门和北门的停车场已经基本停满。因此记者建议,公园两边都有一些小区的商铺,这些商铺门口都还有一定量空余的免费停车位,市民可以将车停放在这些地方然后步行越3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公园,十分方便。

  而乘坐公交B23、52路、97路等也可以直达青枫公园北大门,住的比较近的市民不妨乘坐公交出行,既方便又环保。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