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红背椒草的生长习性与栽培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4 11:06
[摘要]红背椒草怎么养:红背椒草原产于南美洲的热带地区,宜温暖、干燥的半阴环境,耐干旱,不耐寒。

  红背椒草(Peperomia claveolens)又名雪椒草,为胡椒科椒草属(也称豆瓣绿属)多年生常绿肉质草本多肉植物,植株矮小,高5~8厘米,全株呈肉质,除叶面为暗绿色外,其它部分均为暗红色。肥厚多肉的叶片椭园形,对生或轮生,具短柄,叶片两边向上翻,使叶面中间形成一浅沟,背面呈龙骨状突起。叶面光亮,稍呈透明状。花序棒状,绿色,春夏季节开放。

  椒草属植物约有500余种,很多品种都作为观叶植物栽培,如皱叶豆瓣绿,西瓜皮椒草等,虽然它们的叶片月巴厚也具肉质,但列为多肉植物的是指株形矮小而紧凑,叶子特小而厚实的品种。除红背椒草外,还有株形更为矮小紧凑,形如绿色宝塔的塔椒草(P.columella)、叶形像斧子的斧叶椒草(P.dolabriformis)等10余个品种。

  红背椒草株形小巧秀气,叶色奇特,对光线要求不高,能在室内条件下正常生长,可作小型观叶植物栽种,点缀几案、窗台等处,精巧别致,独具特色。

多肉植物红背椒草的生长习性与栽培方法

  红背椒草的生长习性

  红背椒草原产于南美洲的热带地区,宜温暖、干燥的半阴环境,耐干旱,不耐寒,忌烈日曝晒和过分荫蔽,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生长良好。

  红背椒草的栽培方法

  浇水:

  红背椒草生长适温18~28℃,生长期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注意浇水宁少勿多,否则会因土壤过湿引起根部腐烂。对空气湿度要求不高,能在干燥的居室内正常生长,知果时常用与室温相近的水向植株喷洒,稍微增加一点空气湿度,可使红背椒草生长繁茂,叶色光亮,更具生机。

  施肥:

  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光照:

  夏季高温时将红背椒草移至通风凉爽处养护,避免强光直射和闷热潮湿。冬季要求有充足的阳光,节制浇水,10℃以上可安全越冬。

  换盆:

  每1~2年的春季换盆一次,盆土要求疏松肥沃、含腐殖质丰富,并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可用腐叶土3份、粗沙或蛙石2份、园土1份的混合土栽种,并掺入少量腐熟的马粪等作基肥。

  繁殖

  红背椒草的繁殖可在生长季节取健壮的肉质茎。稍晾1~2天后,在粗沙或蛆石中进行扦插,插后保持盆土半干,很容易生根。用充实成熟的肉质叶扦插,其基部也会长出新芽,但幼苗生长缓慢,管理要谨慎。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