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西南昌:一枝黄花“吞吃”一片绿化带

来源:南昌晚报
】 2014-11-05 09:28
[摘要]在红谷滩新区碟子湖大道位于雅苑路和绿茵路之间的路段就看到了成片的“一枝黄花”,周边的植被已经呈现出枯黄甚至枯死的状态。

  说起“一枝黄花”,可能很多市民对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但是说起入侵植被,大家可能都有所耳闻。“一枝黄花”就是这样的一种植被,这个原产于北美加拿大的植物,自从引进我国之后,产生了巨大的繁殖能力,其所到之处,其他植被几乎均无生存之地,因此,全国各地尤其是南方城市,都会对其进行定期清除。

  昨日,记者在红谷滩新区碟子湖大道位于雅苑路和绿茵路之间的路段就看到了成片的“一枝黄花”,周边的植被已经呈现出枯黄甚至枯死的状态。对于这样的情况,红谷滩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市民:一枝黄花入侵绿地

  近日,家住红谷滩的黄女士反映称,从上个月开始,碟子湖大道两旁的绿化带上突然出现了大量黄色的花朵,花朵附近的竹子都已经枯黄。

  “后来我才知道这些黄色的花朵是之前泛滥成灾的入侵植被——‘一枝黄花’,虽然这些黄花已经出现一段时间了,但是一直都没有相关工作人员来处理。现在,大部分的绿化植被都出现了枯黄的现象。”黄女士担忧地说道。

  现场:一枝黄花附近植被枯黄死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碟子湖大道雅苑路和绿茵路之间的路段,在道路的东面,记者看到了成片的绿地,这些绿地上种植有大量竹子。远远望去,记者看到大量的黄色花朵藏身于竹林间,开得十分灿烂。

  但是仔细观看后记者发现,这些“一枝黄花”的根部和竹子的根部长在一起,竹子出现了枯黄的现象,有的枯了一半,有的则全部枯黄,而有的竹子甚至已经倒地死亡。

  记者了解到,“一枝黄花”的繁殖力强,每一株花都可以产生2万多粒种子,通过风进行传播。

  相关说法:将立即进行处理

  对此,记者联系了南昌市园林局科研所的邓书记,他告诉记者,园林方面对“一枝黄花”这样的入侵植被一直都采取了相关措施,但是由于“一枝黄花”的种子可以通过风进行传播,因此防不胜防。

  那么,是否会对碟子湖大道上的“一枝黄花”进行处理呢?对此,邓书记表示,由于属地管理的关系,碟子湖大道上的绿化用地并不是市属的管理范围,因此要找红谷滩城管局处理。随后,记者找到了红谷滩城管局的陶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并不知道碟子湖大道两旁绿化带“一枝黄花”的问题,因此没有及时处理。“我会马上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该工作人员说道。同时,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

  ◎相关链接◎

  一枝黄花为恶性外来入侵杂草

  江西农业大学植物学博士季春峰告诉记者:“‘一枝黄花’是一种来自于北美加拿大的菊类植被,原先引入我国的最初用途是用于花店的装饰,但是由于种子可以在空气中传播,因此传播和生长的能力非常强大。一枝黄花所在的地方,抢占了本地植物的生存空间,是一种恶性的外来入侵杂草。如果土壤上的植被不是十分适应环境,就会枯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