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大连:大宗业务缩水 绿植市场又将迎来旺季

来源:新商报
】 2014-11-05 09:40
[摘要]受大环境影响,商家大型绿植卖不动,大宗业务缩水,而关注家庭绿化的消费者们则把目光盯准了“十元级”的绿萝等小盆栽上。

  “生意不好啊。”“绿萝卖疯了。”绿植市场又将迎来旺季,然而昨日面对记者,商家的说法却明显前后矛盾。今年秋冬绿植市场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变化?对此,业内人士介绍,受大环境影响,商家大型绿植卖不动,大宗业务缩水,而关注家庭绿化的消费者们则把目光盯准了“十元级”的绿萝等小盆栽上。

  昨日,西郊园艺超市内,各个绿植商户都在忙碌整理货物。“天明显冷下来,绿植市场也逐渐进入旺季。最近几个周末,市场里人会非常多。”一位商家表示,“不过,现在大型绿植卖得比往年少太多,可以用卖不动来形容,大宗业务也有所减少。”而另一方面,十元左右一盆、以绿萝为代表的小盆栽销售却很火,“周末一天甚至能卖2000盆。”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记者昨日采访了资深业内人士谭先生,“主要是受大环境影响,单位订单减少所致。另外,消费者如今更加精打细算,也不用再像春天时那样大规模捯饬阳台和花园,所以对大型绿植的关注度较低。”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正在选购的王先生。“买盆大花,估计几天就养死了。”他笑着表示,自己没有养护绿植的常识和经验,而且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不过,家里、单位总要绿色点缀,买些绿萝、一帆风顺、‘小肉肉’等小盆栽,既美观又时尚,而且容易打理。”记者了解到,80后正逐渐成为绿植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没时间、精力和能力侍弄大型绿植,但却很在意小盆栽带来的“小清新”。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购买小型绿植最好通过网络或书籍提前做功课,避免花草“到家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