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辽宁举办“辽宁省首届盆花信息技术交流会”

】 2014-11-05 09:50
[摘要]10月18日,“辽宁省首届盆花信息技术交流会”在该省经济作物研究所召开。

  10月18日,“辽宁省首届盆花信息技术交流会”在该省经济作物研究所召开。会议由辽宁兴宇农业有限公司主办,荷兰斯好莱花卉公司、保尔世纪园艺(大连)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沈阳、辽宁等东北地区的盆花从业者齐聚一堂,学习国外先进的花卉种植技术,了解最有市场潜力的品种。

  在花卉产业转型的当下,辽宁特别是辽阳的花卉种植者十分渴望得到花卉品种的推荐与建议,此次会议无疑非常及时。而兴宇农业虽然入行时间不长,但其盆花年产量已经超过30万盆,成为当地的花卉龙头企业。“举办交流会,是希望借此获得花卉科研、生产、市场等方面的信息,为下一步发展做准备。”兴宇总经理张刚说。

  会议也受到辽阳市政府的重视,辽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炳宪表示,盆花产业对于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以及优化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交流会的举办能让辽阳的花卉从业者通过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找到一条提高辽阳花卉技术水平的道路。“市政府以后也会提供政策、金融等方面的支持,加快提高本地盆花产业的水平。”他说。

  会上,保尔世纪园艺(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霞在盆花生产理念上给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孙红霞表示,目前国内低质、雷同产品太多,只能进行价格血拼,最终从业者的利润越来越低,产业裹足不前。因此,她推荐了经保尔世纪试种观察后表现良好的品种,比如番茄、生菜、草莓、黄瓜等盆栽果蔬。她告诉记者,在当前居民对于食品安全担忧的情况下,盆栽果蔬作为既可以观赏、又可以食用的品种,未来在“阳台经济”上将占有重要地位。

  荷兰斯好莱公司总裁彼得则详细讲解了仙客来的生产技术。在随后的基地参观中,他还通过实际患病的植株给与会者分析病害产生的原因以及预防方法。彼得告诉记者,在到辽阳之前,他已经去过甘肃、成都等地走访,从设施条件来看,辽阳的花卉温室最简陋,但花卉质量很好,让他十分惊讶。但他同时认为,提高温室设施水平是当务之急,要进一步提高花卉质量,良好的温室设施必不可少。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荷兰斯好莱花卉公司与辽宁兴宇农业有限公司,保尔世纪(大连)种苗有限公司与辽宁兴宇农业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未来将在仙客来、四季樱草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打造出东北的盆花品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