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湖南长沙:麓山景区第十届菊花汇报展开展

来源:长沙晚报
】 2014-11-06 09:36
[摘要]麓山景区第十届菊花汇报展今日开始在爱晚亭开展,接下来的半个多月,200多个品种的4000余盆菊花免费供游客观赏。

湖南长沙:麓山景区第十届菊花汇报展开展

  紫菊披风散晓霞,年年霜晚赏奇葩。麓山景区第十届菊花汇报展今日开始在爱晚亭开展,接下来的半个多月,200多个品种的4000余盆菊花免费供游客观赏。

  黄的“泥金秀发”、紫的“天女名典”、绿的“春水绿波”、白的“圣光秋月”……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爱晚亭后广场已完成布展的菊花汇报展现场,姹紫嫣红的色彩、清新淡雅的花香,引来不少游客,他们纷纷在菊花前拍照留影。记者注意到,菊花展不仅有单独命名的小盆景,也有风姿绰约造型各异的大型盆景,让人目不暇接。

  麓山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龚延春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景区菊花的培植首次引进了植物保护剂湘特一号,这使得展出以后的菊花实现使用价值,用来泡茶饮用以及做枕头等。麓山景区的菊花有50余年的栽培传统,历经几代花卉艺人的引种、收集、栽培,现菊花资源圃栽培和保留有400余个菊花栽培品种。从2004年开始,每到金秋赏菊时节,麓山景区都举办菊花汇报展,向游人展示菊花的独特魅力。本届菊花展将持续半个多月,现场展出了各种湖南传统栽培形式的造型菊,如大立菊、小立菊、悬崖菊、高接菊、独本菊、多头菊等类型。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