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首届上海松江菊花文化节开幕

】 2014-11-06 09:46
[摘要]11月1日,在松江五厍现代农业园区,堪称国内迄今展出品种最为丰富的一次“菊花文化节”——首届上海松江菊花文化节,在上海虹华园艺菊花种植基地举行。

  娇翠羞涩,红艳欲滴,洁白清透……千余种菊花,千余种气质,一如美人入画。在一年一度的最佳赏菊时节,享受一席菊花的饕餮盛宴。11月1日,在松江五厍现代农业园区,堪称国内迄今展出品种最为丰富的一次“菊花文化节”——首届上海松江菊花文化节,在上海虹华园艺菊花种植基地举行。

  本次菊展的参展品种多达1000余种,几乎包含了世界“菊花家族”的所有花色和形态。其中,百余个参展新品系虹华园艺自主研发和培育,目前尚未推向市场。本次菊花文化节将持续至23日。

  赏菊时节,恰是品蟹和水稻丰收之时。以“品蟹、赏菊、看丰收”为主题,基地将千余种菊花与“上海之根”文化符号和浦南地区特色农业产业融合成景,展区形成了浦江烟渚、菊黄蟹肥、碧波菊语、东篱菊园、七彩花田、百菊园、缤纷园、花仙子之约和菊文化长廊等九大景点。

  位于松江浦南地区的上海虹华园艺菊花种植基地,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菊花和菊苗产品生产供应商。基地占地250亩,拥有涵盖世界2000多个菊花品种的资源圃,菊花年销量达1.8亿支,其中,出口日本、韩国、越南等国的海外市场份额超六成,在日本的菊花种苗市场,更是形成了一家独大的局面。通过现代杂交和育种技术,该种植基地培育形成了200余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其中,100余个品种正在申请国家新品种保护,不少品种还处在仅有编号而尚未命名阶段。

  绝无仅有的新品将在本次菊展中得以展示,一部分原生态的种植基地也作为景点直接向游客开放,成为菊展的一大看点。像新品“彩云幸福菊”,有的,在单头花枝中同时呈现出“赤、橙、黄、绿、蓝、七色,青、紫”也有在一枝多头中共有七色,均属少见;而占地60亩的露天地被菊和波斯菊,形成了“七彩花田”。此外,大棚内切花种植,以菊塑造的立体人像,菊映水中的景点设计,营造出了让人叹为观止的独特效果。

  利用丰厚的菊资源,开发农业旅游产业。从传统单一的菊花种植模式,向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的“一体化”方向转变,同时开发其旅游、休闲功能,以创造更高市场附加值,本次菊花文化节是上海虹华园艺谋划转型发展的一次尝试。借助浦南地区的农业生态资源,与乡村旅游产业联动,在本次菊花文化节上,除了菊花展览,基地还面向市民推出了菊花沙拉、菊花茶、插花制作等衍生品。未来,该企业规模化加工的菊花茶、菊花酒,以菊花提炼而成的天然香皂、保健品等都将逐一纳入其加工产业,以使其产业链不断丰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