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长寿花的花期及促使长寿花开花的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6 11:27
[摘要]长寿花的花期一般可达4-5个月,自然花期从每年的12月份到翌年的4月份,当然也有是从1月份开到5月份的。

  长寿花Narcissus jonquilla L. 景天科,伽蓝菜属植物。原产南欧。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春、夏、秋三季栽植于露地作镶边材料,12月至转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

长寿花的花期及促使长寿花开花的方法

  长寿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此而来。花茎细长;伞形花序有花2-6朵,花平展和稍下垂;佛焰苞状总苞长3-4厘米;花梗长短不一,有的长达4厘米以上;花被管纤细,圆筒状,长2-2.5厘米,花被裂片倒卵形,长约10毫米,宽约7毫米,黄色,芳香;副花冠短小,长不及花被的一半。

  长寿花花期长,但因为各地气候不同,所以长寿花的花期会有一些不同,花友不要纠结到具体的时间节点,要以实际情况为准。

  长寿花的花期一般可达4-5个月,自然花期从每年的12月份到翌年的4月份,当然也有是从1月份开到5月份的,像前面说的,在不同的气候,光照,品种条件下,长寿花的花期会有些差异,而且花友要明白,花市的长寿花开花并不等于自己所养长寿的花期,因为花市花草的花期都是人为控制的。

  长寿花对光照很敏感,每天的光照时间如果可以控制在8-9个小时,营养充足,开花是不成问题的,如果在避光的地方,开花就很难了。

  想要长寿花花大量足,在花苞孕育时一个月最少两次磷肥,还有高锰酸钾1:1000的浇或喷都可以!总之就是大太阳大水大肥伺候(注意:大水的前提土壤要透气透水,不然花就等着被淹死!)

  长寿花的养殖方法

  ·长寿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