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泥鳅掌(Senecio pendulus)的生长习性与种植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6 14:31
[摘要]泥鳅掌怎么养:泥鳅掌原产东非及阿拉伯地区,宜阳光充足和温暖、于燥的环境,但也耐半阴和干旱,忌水涝。

  泥鳅掌(Senecio pendulus),又名地龙、初膺,为菊科千里光属多肉植物。

  泥鳅掌呈矮小的肉质灌术状,茎圆筒形,两头略尖,平卧于地上,具节,每节长20~30厘米,直径1. 5~2厘米,表皮灰绿或褐色,有深绿色线状纵条纹。叶线形,0.2厘米长,早干枯,但枯干后并不脱落,而是宿存在变态茎上,如同小刺。总花梗上有头状花序1~2朵,直径3厘米,花橙红或血红色。

  泥鳅掌外形奇特,象泥鳅或蛇,可通过修剪制成不同的造型,似老鼠或其它小动物。常用浅盆栽种,点缀书桌、几架等处,别有情趣。

泥鳅掌(Senecio pendulus)的生长习性与种植养护

  泥鳅掌的生长习性

  泥鳅掌原产东非及阿拉伯地区,宜阳光充足和温暖、于燥的环境,但也耐半阴和干旱,忌水涝。

  泥鳅掌的种植养护

  夏季高温潮湿季节泥鳅掌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应适当遮荫,节制浇水,加强通风。

  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养护,保持盆土适度干燥,10℃左右即可安全越冬。平时水肥不宜过大,以土壤稍干燥为宜,施肥与否要求不严。

  因泥鳅掌根系较浅,宜用浅盆栽种,并在盆土表面铺以砂砾或小石子。盆栽用土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土壤中可混入较多的粗砂。

  由于泥鳅掌生长较快,对过密的株丛可随时疏去一些过密的茎段,以保持植株疏密有致,形态优美。

  泥鳅掌的繁殖常用扦插法,方法是在生长季节掰取肉质茎段,长短要求不严,稍晾干后平放在素沙土中,控制浇水,保持土壤稍有潮气,很容易生根。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