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南京东郊风景区 打造四条落叶景观大道

】 2014-11-07 09:39
[摘要]在南京东郊,橙黄的乌桕、紫红的榉树,灿黄的银杏,落叶飘飞的法桐和马褂木……各种树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沿着各条道路延伸开去。

  霜降已过,今年的秋天似乎来得比往年更迟一些。在南京东郊,橙黄的乌桕、紫红的榉树,灿黄的银杏,落叶飘飞的法桐和马褂木……各种树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沿着各条道路延伸开去。昨天,中山陵园管理局打造的四条“落叶景观大道”和游客见面,引来不少摄影爱好者。

  秋天的红叶固然好看,随风飘落的彩色叶片也同样让人着迷,就像一层彩叶铺就的“地毯”一般,视觉冲击力极强。树叶的变色时间和每年的气候有关,以及温度、水分和植物自身的生长状况等因素,都会影响植物变色。有些年份,气温过渡缓慢,同时水分条件适宜,彩叶期就会拉长,秋景显得更漂亮。

  中山陵园管理局园景园容处王峰说,为了更好地提供秋景观赏效果,这四条景观道路区域的保洁工作也有所调整,清扫频率将放缓。行车道每日进行清扫,而人行步道只有在下雨前或树叶碎烂较为严重的情况下进行清扫,平时保留这种落叶景观,让游客踩着“红毯”。同时,还将加强日常保洁力度,确保有秋叶无垃圾,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观赏环境。为了环保生态,他们将落叶运送至树林中,摊平铺开,让其还于山林之间。

南京东郊风景区 打造四条落叶景观大道

  推荐道路1

  明孝陵石象路

南京东郊风景区 打造四条落叶景观大道

  走进东郊的钟山风景区你会发现,秋天逐渐呈现给我们一场色彩的盛宴。往日一幅幅绿色的画卷,到了秋天,颜色变得五彩斑斓。“由于温度不够低,石象路的叶子现在才开始转红,比往年迟了10天左右。”王峰介绍,从现在起至11月下旬,东郊风景区将全面开启秋景模式。

  石象路有着600多年的历史,两侧神道石刻沧桑古朴。古老石刻间错落种植着乌桕、榉树、银杏、三角枫、枫香、黄连木等树种。此刻,这里俨然成了大自然的调色板,将颜色调配得恰到好处,红、橙、黄、绿相间融合,一幅美丽的画卷在人们眼中徐徐展开。

  推荐道路2

  陵园大道木栈道

南京东郊风景区 打造四条落叶景观大道

  这段木栈道长约650米,主要景观是陵园大道两侧的行道树法桐,在这个区域内非机动车道和木栈道上的法桐落叶将予以保留。秋风扫过,树叶翩翩飘飞,停下脚步捻一片黄叶,感受一下南京秋天的味道。

  推荐道路3

  中山陵三条甬道

南京东郊风景区 打造四条落叶景观大道

  在通往中山陵的三条甬道东西两侧种植着银杏树,这些银杏种植于1929至1931年间,现已高大挺拔,长成参天大树。时而金黄的“小扇子”随风摇动闪烁金光,时而风吹叶落遍地金黄,景色令人神往。

  推荐道路4

  灵谷深松路

南京东郊风景区 打造四条落叶景观大道

  灵谷深松路位于灵谷景区灵谷寺东侧,道路两侧密布高大的麻栎、枫香、油松等树种,落叶覆盖在整齐的弹石路上,漫步其间,脚底沙沙作响。品味千年古刹的禅声,令人陶醉。

  除此之外,环紫金山绿道也是不错的线路,市民沿途可以欣赏到各色秋叶植物,并欣赏城墙边、水边、林间,道路旁的秋色,各色美景尽收眼底,感受与城市完全不同的景色。

  国外那些美翻了的落叶大道

  加拿大枫叶大道

  加拿大枫叶大道总长达800公里,沿途穿越峡谷、河流、山峦和湖泊,红枫处处,景致非凡,每到10月,整个区域都被枫叶和变叶木染成一片绚丽的红色,色彩绚烂得惊心动魄。除了在“枫叶大道”观枫景外,还可以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观景台,从那里可以俯瞰山谷中的片片枫红。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在秋日最美之时来到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两旁层层叠叠的绚丽梧桐叶美得惊艳。携手爱人安静依偎坐在路旁的长椅上,看着巴黎的车水马龙和两旁如艺术品般精致辉煌的建筑,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感受小仲马笔下《茶花女》中那种诱人的情调。

  俄罗斯夏宫花园

  夏宫花园,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区涅瓦河畔,是至今保存完整的彼得大帝时期的皇家园林,建于1704年,由彼得大帝亲自规划花园的设计蓝图。它占地11公顷。夏宫花园除多个林荫大道和若干个小广场景色宜人外,最吸引游客的要数意大利大师创作的大理石雕像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