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黑龙江省雾霾频来袭 绿萝热销

来源:东北网
】 2014-11-10 09:25
[摘要]今冬雾霾频袭,拥有强大净化空气作用的绿萝,眼下正是销售最旺的时间。

  今冬雾霾频袭,怎么办?记者从省农科院获悉,拥有强大净化空气作用的绿萝,眼下正在海南大量种植,今冬我市将有2万盆从海南运来的绿萝投放市场,售价从10元至40元不等。

  记者调查花卉市场发现,眼下正是绿萝销售最旺的时间,花卉市场商户一天最多可卖出1000盆左右,月销量可达到5000至6000盆。由于绿萝的扦插条件要求夜温在25度以上,因此,目前哈尔滨市销售的绿萝全部是从南方引进的。

  省农科院园艺分院充分利用海南基地的气候条件及繁育条件,5月份已种植绿萝母本6000余株,照目前母本的长势来看,近日即可进行大面积繁育工作,计划今冬繁育2万盆投放到哈尔滨市场。

  绿萝的功效

  据研究分析,一盆绿萝能净化8至10平方米范围内的有害物质。一个房间摆放1至2盆绿萝,能在24小时吸收房间内80%的有害物质,吸收86%的甲醛;能将火炉、电器、塑料制品等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吸收殆尽。因此,绿萝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