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深秋盆栽多肉植物浇水施肥光照注意多

来源:今晚报
】 2014-11-10 10:11
[摘要]盆栽多肉植物分为夏型种、冬型种、中间型三种,应根据不同种类进行养护。

  盆栽多肉植物分为夏型种、冬型种、中间型三种,应根据不同种类进行养护。

深秋盆栽多肉植物浇水施肥光照注意多

  多肉植物是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夏型种是夏天不休眠且生长的品种,冬型种是在夏天休眠、冬季生长的品种,中间型是夏天休眠、春秋生长的品种。当前季节养护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浇水:

  如果不低于10℃,冬型种和中间型的多肉植物都能生长,浇水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即可。若温度低于10℃就要控制浇水,在土壤过于干燥时,选择天晴的上午浇些与室温相近的水即可。当前季节夏型种多肉植物的蒸腾能力弱,土壤水分蒸发慢,应减少浇水量和频率。

  施肥:

  当前季节所有类型的多肉植物一般不施肥。如果保温措施完善,可对冬型种和中间型的多肉植物施用少量肥,夏型种的多肉植物要停止施肥。

  光照:

  给予充足的阳光,光照不足会使正处于生长期的盆栽多肉植物徒长、株形松散,正处于花期的多肉植物的花朵难以开放。

  相关阅读

  ·秋季多肉植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