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胧月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0 12:12
[摘要]胧月怎么养:胧月喜阳光充足,忌积水,耐贫瘠,宜生长在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上。

  胧月(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e)又称粉叶石莲花,宝石花、粉瓦莲,为景天科风车草属,原产墨西哥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干旱地区,盛夏能耐受40℃以上的高温。

  胧月为常绿蔓生亚灌木,主茎与分枝常横卧或下垂。叶肥厚无柄,灰蓝色,阳光充足时呈粉红色,多枚叶片在枝顶簇生成莲座状,形状有些像风车,因此又有”风车草”之称。

多肉植物胧月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胧月每年4-5月开花,花朵直径约1.5厘米,乳白色。花冠5裂,上有放射状排列的紫红色斑点,雄蕊10,两轮排列,花药鲜红色,中央具5枚淡红色的离生雌蕊,与雄蕊及花冠裂片相映成趣,犹如闪耀的明星。

  景天科多肉植物胧月就是一种既耐高温干旱,又较耐寒的多肉植物。有爱好者称,在北京背风、向阳、干燥的室外环境中,胧月能安全越冬,当年北京冬季的最低气温达到了-15℃。整个冬季,它的下部叶片明显失水皱缩,上部较幼嫩的叶片则仅轻度失水,略有皱缩,当春季浇水后,皱缩的叶片迅速恢复到正常状态。

  胧月株形及花色均具观赏价值,且养护简便,极少病虫害,很适合家庭种植。它既适于盆栽、玻璃瓶内栽培,点缀在光线充足的窗台及案头;也适于吊篮栽培,利用其蔓生性悬挂在墙壁上。

  另外,还可利用它耐热、耐旱、耐寒的特性,常年种植在背风向阳的阳台种植槽中或点缀在庭园的立体花坛中。室外栽培,为防止雨季积水,最好在单独的容器内装置排水层,然后再采用组合式立体栽培的方法,使之高出地面。这样安排既有利于排涝,又富于层次感,益于观赏。

  胧月的种植与养护

  胧月喜阳光充足,忌积水,耐贫瘠,宜生长在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上。长期光照不足,会使茎节伸长,叶片小而稀疏,失去观赏价值。

  春、夏生长季节,每周浇1-2次水即可,秋、冬季应根据栽培环境温度掌握浇水量,15℃以上时可每两周浇一次水,10℃以下时应保持盆土干燥,基本停止浇水。

  胧月多采用扦插繁殖。生长季节可结合整枝修剪进行枝插,也可叶插,将叶片平放在潮湿的素沙土上,两周后,就可见自叶片基部叶脉附近分化出多个不定芽及不定根。叶插时插床不要太湿,否则叶片易腐烂。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姬胧月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