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西方插花艺术常用的基本固定用具——花泥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0 14:36
[摘要]花泥是用酚醛塑料发泡制成的,又称花泉或吸水海绵,是西方插花常用的固定材料。

西方插花艺术常用的基本固定用具——花泥

  花泥

  花泥是用酚醛塑料发泡制成的,又称花泉或吸水海绵,是西方插花常用的固定材料。花泥没吸水的时候很轻,吸水后变沉,花枝插在里面可以得到固定,也可以通过花泥吸到水。用花泥插花比较简单,因为从各个角度都可以插。但是插过花的花泥有很多洞洞,所以最多用1~2次就不能再用了。

  花泥的形状、颜色

  一般使用的花泥就是绿色的方块形状的,泡水后根据所需的大小再进行切割。其实专业的花泥有很多种形状:方形的、圆形的、圆锥形的,球形的,心形的……有的花泥还有个模子,固定形状也方便作品的固定和摆放。除了绿色的以外,还有彩色花泥哦!红的、粉红的、黄的、蓝的……有些设计师甚至就用彩色花泥做个造型,上面再点缀一些鲜花,花泥和花都好看呢!

  泡花泥时一定要让它自然吸水

  泡花泥千万别着急,如果你忍不住要用手把它往水里压,或者从上面给它浇水,那就麻烦了。水把气孔堵住,花泥中心就不能充分吸水,那样的话反而就是泡几个小时也泡不透啦!关于花泥的其他使用方法,我改天再专门介绍哈。

  插鲜花和插仿真花用的花泥是不同的

  插干花和仿真花用的花泥,类似包装防震用的发泡材料,但是要更疏松且没有弹性和韧性。这种花泥是不用泡水的哈,直接切成适合的形状固定在容器里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

  ·西方插花花艺的起源与发展简史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