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开幕 预约可以免费入园

来源:新浪网
】 2014-11-11 09:48
[摘要]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2014年11月18日至23日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盛大上映。

  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2014年11月18日至23日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盛大上映。一年一度的盛会对游客来说是假日观光的绝佳选择。而本届花博会更是新增了不少亮点。

  预约花博,免费入园

  今年的花博会将续约采用惠民的免费入园优惠政策,还推出了智慧旅游管理系统,不同于以往,在本届花博会将应用智能预约入园系统,预约的方式有三种,一是通过关注东南花都微信点击进行二维码预约,二是在东南花都官网登陆身份证进行预约,三是电话拨打114等根据提示进行身份证预约。通过二维码及身份证预约的游客可直接凭手机二维码或身份证刷机入园,每个身份证或二维码最多支持3人入园。主办方将联合邮政、电信营业厅等场所陆续推出微信预约扫描服务,方便游客预约。主办方表示预约将使游客更便捷的进入园区,免去排队之苦,另外预约也将有利于游客整体人流的控制,疏导游客参展观展。预约系统的应用即为游客提供了方便,也让入园游园更有秩序。

  花主题、茶文化,闽南风情更浓厚

  花一向是花博会的重头戏,而本届花博会除了花花世界之外,更多地突出文化内容,突出了茶文化,更加融入闽南文化的展示。本次室内花卉展区面积达8000平方米,以“两岸携手、花好月圆”为主题,设18个花卉精品专题区,展示海峡两岸精品花卉、特色花卉以及花卉资材等,聘请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花王”评选大赛,届时还有65万盆的各色鲜花等待远到的宾客。同时,新增6000平方米香草园,主要种植各类可食用的香草植物,如柠檬香茅草、玫瑰香茅草、柠檬马鞭草等,汇集国内外可实用为主的各类香草植物80多个品种;并新引进种美人蕉、金鱼草、观赏谷子、彩叶草等草花新品种,可谓是让游客大饱眼福。闽南与台湾茶文化也将在本次花博会中得到更全面的展示,除了新增茶艺表演馆、组建东南花都表演艺术团宣传推介漳州传统文化和茶产业外,10000平方米的茶叶展销区更是展示了茶叶的种植、加工、营销等,带游客进入一个茶的世界。届时漳州、台湾、粤东各大茶商将在此展示茶叶、茶食、茶机具等各色产品,参展企业主要来自华安、平和、南靖、诏安四个茶叶主产县以及长泰、云霄两个生产县,漳州的老字号茶厂,台湾知名茶企,以及潮州、汕头、梅州等茶叶产区。展会期间更将组织各具特色的茶艺表演队,轮流进行茶艺表演,传递闽台特色茶文化。

  美食购物,一卡通用更便捷

  美食是本届花博会的另一大亮点,第二届漳州味美食联展将在花博园设美食一区二区,推出蚵仔煎、烧肉粽、土笋冻、干拌面、鲁面、烧烤等闽台小吃、各色美味应有尽有,并采用更合理美观的场地规划和摊位搭建,让游客游园观赏之余还能享用美食。为方便游览购物品美食,园区打通了芙蓉园木栈道至美食二区的道路,使游客更便于疏散。主大门商品特色街建设完成和园区内开设木屋销售点,游客可在此购买到花果茶、枇杷花茶、果干等花都特色伴手礼,游客观光的同时又能购物扫货。本届花博会还提供了智慧旅游一卡通服务,游客入园后可在园区内办卡点办卡和充值,持充值卡可在园区内各数百个消费点进行消费,方便快捷。

  智能温室,现代农业魅力展现

  本次花博会将开放新建成的现代农业馆,该馆面积16000平方米,设有现代农业展示区、无土栽培区、电脑控制室等,主要为智能化温室生产技术展示,展示现代设施农业生产技术、生产装备、作物品种、生产模式以及现代农业活体、农民创业成果。突出智能化航空育苗等高精尖技术,并配合现场讲解、图文演示、示范推广等形式,智能温室配备由计算机自动控制的水肥一体化系统,可根据不同作物,不同生长阶段,给植物精确配制肥料配方。同时还能够通过网络浏览器和智能手机的远程监控服务,实现随时随地调控生产的目标。该温室代表国内最先进的设施农业,届时游客们可以实时观看全省基地设施内果蔬生长栽培情况,真切体验到现代农业的最高发展水平。

  融入环保,倡导生态文明

  本届花博会除了花博园自身的完善,绿化建设更延伸至周边沿线景观和设施。从圆山新区至东南花都,绿道串联,闽南古厝文化气息浓郁,绿化与花卉苗木产业带相互融合,形成一道“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风景线。同时在花博会的开展过程中也将融入更多环保元素,倡导生态文明。打造闽南文化生态走廊,更呼吁游客保护环境。游客不但在前往花博园的途中就能够欣赏到沿线的生态风光,而且在游园过程中也能加深对环保的认识,对旅途来说也是另一种收获。

  设施新增,服务质量再提升

  本届花博会还对园区及周边设施进行了更全面的优化,包括新增导览车、停车场,增设咨询服务点,改造公交场站和加快周边道路建设等。而届时现场引导疏散等服务也将得到改进和优化,更好地满足游客的需要。此外,生态餐厅今年更开发出特色新花果宴在花博会推出,东南花都开发之香草花茶和系列食品也将集中亮相。

  预约花博、免费入园、赏花品茶本届花博会一定会带给游客一次舒适愉快难忘之旅。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