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斗南:光棍节拉动花卉市场 月季价格大幅上涨

】 2014-11-11 10:06
[摘要]进入11月以来,由于鲜花上市量减少,云南切花月季价格逐渐回升,特别是“光棍节”前夕,花价涨幅尤为明显。

斗南:光棍节拉动花卉市场 月季价格大幅上涨

  进入11月以来,由于鲜花上市量减少,云南切花月季价格逐渐回升,特别是“光棍节”前夕,花价涨幅尤为明显。11月9日,斗南花市C级‘卡罗拉’已由4天前的每扎(20枝,下同)15元左右上涨到30元左右。

  据中国花店联盟昆明站负责人介绍:随着“光棍节”的临近,订单越来越多,目前已接到的“光棍节”订单比平时翻了一倍,这意味着对鲜花的需求量也将增加一倍。“平时我们每天采购切花月季在500枝左右,每枝就几毛钱,而今天的采购量达到1000枝,每枝的采购价已达1.1元。”

  受“光棍节”的拉动,斗南花卉市场的切花月季价格明显上涨。在切花月季交易区,花商王辉见到记者就说:“今天花价涨的太猛了,C级‘卡罗拉’前两三天每扎13元左右就收得到,今天24、25元还很难收。主要是入秋后气温逐渐下降,上市量有所减少,加上马上就是‘光棍节’,因此花价大幅度上涨。”

  据昆明情义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客服介绍,11月9日,各色系切花月季价格都不同程度上涨,A、B级和C级白色切花月季‘坦尼克’和粉色的‘戴安娜’每扎分别在20元、15元和12元左右,涨幅最大的是红色系‘卡罗拉’,A、B级和C级的价格每扎分别达39元、36元和30元。其中,A、B级‘卡罗拉’比昨天每扎上涨了6元。

  经记者了解,目前切花月季价格上涨除了“光棍节”的拉动外,气温下降和花农为明年的情人节、春节备货而采取的清桩压枝是导致上市量减少的重要原因。

  花农冯勋维在晋宁县昆阳镇种植30亩以‘卡罗拉’和‘波塞尼娜’为主的切花月季,通过人为调控基本实现了周年均衡上市,到圣诞节前夕的上市高峰期时,日上市量将达到500多扎。“目前只有‘波塞尼娜’一个品种,平时日均上市量在300扎左右,而目前只有100多扎,尽管这个品种的价格今年都稳定在每枝1元左右,但最近因为花少,因此价格比前段时间还是增加了不少。”

  据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10月31日-11月6日,切花月季、百合和康乃馨上市量分别为3703万枝、3437万枝和4104万枝,上市总量达15970万枝,比上周环比下降3.5%,切花月季和康乃馨价格比上周分别上涨36%和8.7%。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