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福州西湖公园金秋菊展 荷兰“球菊”首次亮相

来源:花集
】 2014-11-11 10:09
[摘要]在此次的西湖菊展中,“球菊”系列的精品菊可谓是展会中的宝贝。

福州西湖公园金秋菊展 荷兰“球菊”首次亮相

  昨日(6日)是福州西湖公园金秋菊展全面开展的第一天,虽不是节假日,但菊展人气不减。大规模的菊展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其中一些珍贵的精品菊也为西湖菊展增添了不少人气,一天时间西湖迎来了近3万人次的游客。

  菊展首日“花海”变“人海”

  菊展开展首日刚巧赶上好天气,不冷不热的阴天成了市民出行的好时机。昨日的西湖公园比往日每一个星期四都热闹得多。柳堤仙桥、开化屿、榭坪屿、梦山景区……只要有景的地方便有菊,而有菊的地方就有满满的人,整个公园已由“花海”变“人海”。

  在“百菊缤纷”展点里,一个由各色小菊花装点而成的方块花圃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形态小巧、颜色丰富鲜艳,许多市民一度将其认成假花,忍不住伸手触摸。为此,这个展点还专门安排了两个保安驻点,对游客摸花的行为进行劝阻。其中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昨天菊展全面开展,西湖公园的游客比前几天多了好多,从上午9点开始,不少游客就来到这个展点拍照留念,一整天几乎没有停过。

  另外,行走在西湖公园里,更是随处可见扛着“长枪大炮”的摄影发烧友。光是在开化屿水池边,就围着近20个摄影发烧友。其他用手机拍照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据福州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昨日白天西湖景区共迎来近3万人次游客,普通的周四园内总是冷冷清清的,与昨天人山人海的场面几乎无法相提并论。预计周末将会迎来西湖菊展另一个游览高峰期。

  荷兰“球菊”第二次来中国

  在此次的西湖菊展中,“球菊”系列的精品菊可谓是展会中的宝贝。昨日在西湖菊展中,这种外形如乒乓球般大小,颜色各异的球状菊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拿出手机拍照,点头称赞:“球菊”真惹人喜爱,娇艳欲滴。

  据了解,“球菊”的茎枝呈铺散或匍匐状,长6-20厘米,径2-3毫米,叶片呈倒卵状长圆形,瘦果近圆柱形。此次菊展相关负责人翁珠华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这是“球菊”首次在福州展出,甚至是第一次来到福建“做客”。而此前,国内也仅南京展出过“球菊”。

  目前我国还未完全掌握培育“球菊”的技术,所以只能从荷兰等其他国家进口“球菊”。这次展出的“球菊”就是在荷兰培育好后,空运到福州的,十分新鲜。“这次西湖公园共引进了紫、绿、白、黄这4种颜色的‘球菊’,都是从荷兰进口的,花期20天左右。”“球菊”属于精品菊,这次只在紫薇展厅的精品桌上摆放6盆,另外在品种菊区摆放少量。

  “培育‘球菊’的技术是我们后期的研究课题,目前南京农科院正在进行研究。”翁珠华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