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绿肌八荒殿的养护管理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1 11:42
[摘要]绿肌八荒殿怎么养:绿肌八荒殿植株的根系非常的发达,盆栽的时候建议用大的深点的盆,不然根系会钻出盆底的透水孔的。

  绿肌八荒殿为龙舌兰科龙舌兰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

多肉植物绿肌八荒殿的养护管理技巧

  绿肌八荒具短茎,肉质叶呈莲座状排列,株幅可达50厘米;叶长剑形,长15~25厘米,宽约4厘米,尖端细,叶片肥厚,背面圆形凸起,叶片内侧内凹;叶浅绿色有微白粉,叶面叶背光滑,弱光植株颜色呈现淡绿色。

  绿肌八荒殿的叶缘有漂亮的褐红色锯齿状刺,叶顶端有1厘米左右坚硬的红褐色刺,这个刺扎到手上很疼,有点胀鼓鼓的感觉,换盆和取侧芽的时候要注意别被扎到了。

  植株相对不容易开花,松散的穗状花序高达0.5-1米,花后需异株授粉才会结籽,开花后母株会死亡。绿肌八荒殿虽然不会年年开绚丽的花朵,但株形非常的美丽,特别是大晒后的褐红色的刺非常的漂亮。

  养殖技巧

  花器:绿肌八荒殿植株的根系非常的发达,盆栽的时候建议用大的深点的盆,不然根系会钻出盆底的透水孔的。

  盆土:绿肌八荒殿对土壤没有特别的要求,土壤透气透水,贫瘠和肥沃都可以养好,一般用煤渣混合泥炭,加少量珍珠岩即可。

  光照:绿肌八荒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因此在养殖时要给它充分的光照,光线越强刺座越漂亮,不过夏天还是要轻微遮阳一下,毕竟盆栽和地栽是有区别的。

  浇水:整个冬天基本不给水,这样就不会冻伤了,其他季节都是生长期,干透浇透,非常的好养。

  繁殖:繁殖可以用侧芽繁殖也可以播种,绿肌八荒殿会长侧芽,不过比较慢。取下侧芽扦插在微湿的土里就可以长的很好,繁殖的土壤透气透水。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繁殖。泥土肥沃些就好。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