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濒危植物“喜树王”现身福建明溪县

来源:福建日报
】 2014-11-12 09:56
[摘要]10月29日在明溪县枫溪乡熊地村首次发现的喜树,是目前为止有资料记载的最大喜树。

  11月4日,经福建省第二次重点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专家组确认,10月29日在明溪县枫溪乡熊地村首次发现的喜树,是目前为止有资料记载的最大喜树。这株喜树胸围4.05米,高27米,冠幅为15米。目前全国已知的入选名木古树的喜树共有7株,这株最大(如图)。

濒危植物“喜树王”现身福建明溪县

  据福建省第二次重点野生植物资源调查,明溪县共有野生喜树资源散生混生面积约一万多亩,集中生长面积1000多亩、3万多株数量,是全国野生喜树最大的县份。

  11月5日,专程来到现场核实的福建林学院副院长、植物分类学家陈世品博士,来到明溪多个喜树分布区域进行调查。他介绍说,喜树别名旱莲、水栗、野芭蕉等,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珍贵野生植物,2012年被列入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程规划对象植物名录。通常情况下,落叶树种生长寿命较短,不可能长到这么大。明溪出现的这棵喜树王,与其生长地的海拔高、生境阴湿以及当地客家居民良好的生态保护意识有很大关系。

  目前明溪县林业局正在组织技术力量,进行该区域喜树种群的深入调查,制订、实施就地迁地保护的本地区实施方案,并积极向国家林业局汇报争取列入国家盘子,推进喜树种群的拯救保护。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