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沙漠玫瑰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2 12:17
[摘要]沙漠玫瑰怎么养:沙漠玫瑰喜高温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高温,不耐寒,怕积水,要求有良好的通风。

  沙漠玫瑰 Adenium obesum 为夹竹桃科沙漠玫瑰属多肉植物,也称天宝花、胡姬花、富贵花、沙红姬花、亚当花、矮性鸡蛋花,在欧美地区常被称为称沙漠蔷薇或沙漠杜鹃。

  沙漠玫瑰原产非洲的肯尼亚,因原产地接近沙漠且红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

  近年来,欧美的园艺工作者通过杂交育种等技术,培育出许多优良的沙漠玫瑰品种,其花期越来越长,花色也越来越丰富。

  沙漠玫瑰株高从几厘米到2米不等,基部肥大,肉质的茎部短而粗,针形或倒卵形的叶互生在茎部分枝顶端,叶片正面深绿色,背面淡绿色而且比较粗糙,有些品种叶面上还有黄色斑纹,多分枝。

  沙漠玫瑰花喇叭形,伞形花序,花分单瓣重瓣,花色有红、粉红、白、黄及复色等颜色,在适宜的环境中一年四季都能开花,5月~12月是沙漠玫瑰的花期,花有红、玫红、粉红、白等色。南方温室栽培较易结实。种子有白色柔毛,可助其飞行散布。

多肉植物沙漠玫瑰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沙漠玫瑰种植与养护方法:

  沙漠玫瑰原产非洲的肯尼亚,生长在热带的沙漠中,喜高温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高温,不耐寒,怕积水,要求有良好的通风。

  每年的春季清明前后换盆一次,盆土要求疏松肥沃,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并含有适量的石灰质,可用肥沃的腐叶土和沙土各一半,并掺入少量的骨粉等石灰质材料。栽种时可将部分根茎露出土面,使其虬曲多姿,更加美观。

  沙漠玫瑰在生长期给予充足的阳光,即使盛夏也不必遮光,但要有良好的通风,避免闷热潮湿的环境,以免肉质茎腐烂。

  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雨季注意排水,避免盆土长期积水,否则会烂根。

  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以提供充足的养分,促进植株生长。

  冬季置于室内阳光充足处,控制浇水,保持土壤干燥,能耐10℃左右的低温,但其叶片会脱落。

  栽培中注意修剪,将过长的枝条剪短,春季进行一次修剪整形,剪除交叉重叠枝、病虫害枝、弱枝或其它影响美观的枝条,以保持树形的优美,并增加植株内部的通风透光,有利于植株的生长。

  沙漠玫瑰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沙漠玫瑰

  ·多肉植物沙漠玫瑰的种植管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