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2015年昆明(斗南)中国盆景精品邀请展即将启幕

】 2014-11-13 11:36
[摘要]2015年昆明(斗南)中国盆景精品邀请展暨云南赏石根艺展(以下简称“邀请展”)将于2015年1月15日至20日在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举行。

  记者从云南省盆景赏石协会获悉,2015年昆明(斗南)中国盆景精品邀请展暨云南赏石根艺展(以下简称“邀请展”)将于2015年1月15日至20日在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举行。

  据悉,本届“邀请展”以“求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国际盆景协会(BCI)中国地区委员会和世界盆景友好联盟(WBFF)中国地区委员会主办,云南省盆景赏石协会、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云南锦萃园林有限公司和云南根艺美术学会承办,该展旨在促进省内外盆景、赏石、根艺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打造区域性展会特色,全面提升云南盆景、赏石、根艺的创作技艺和鉴赏水平。

  据云南省盆景赏石协会秘书长太云华介绍,本届“邀请展”展馆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将展出省外盆景作品300盆和本省赏石根艺作品300件。展会期间,除举办盆景、桩材、观赏石、根艺等及其衍生产品展销活动外,还将举办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现场制作表演、现场点评、盆景拍卖和“中国盆景技艺的传承与创新”论坛、全国盆景现场创作比赛和组织盆景文化资源考察等一系列活动。“本次参展作品由各省协会负责层层把关筛选,云南省的参赛作品以历届省展金奖、银奖作品为主。”太云华说。

  日前,世界盆景友好联盟主席胡运骅教授,广州盆景协会常务副会长、伟光盆景园艺中心总经理黄就伟与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副总裁、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晋波等就本届“邀请展”相关工作进行探讨。胡运骅教授表示,云南植物资源丰富,具备做盆景的优良条件,因此在斗南举办盆景展具有积极的意义。黄就伟认为,本届“邀请展”对普及中国盆景知识,以及促进中国盆景产业的发展和盆景艺术水平的提高都具有积极的影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