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剑山插花技巧:不同类型花材的固定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3 12:13
[摘要]用剑山插花很环保、很清爽,可是比起用花泥来插花又多了几分难度。剑山插花有很多花材的固定技巧。

  用剑山插花很环保、很清爽,可是比起用花泥来插花又多了几分难度。剑山插花有很多花材的固定技巧。

剑山插花技巧:不同类型花材的固定技巧

  细弱花材的固定技巧:

  遇到细弱的花材时,如果手边正好有例如菊花枝这样中等粗细,又中空的花枝是最好的啦!剪一小截下来,将细弱花枝插进去就好了!外面的枝不但使固定变得十分轻松,还可以辅助吸水哦!

  或者另外剪一截粗细适合又容易插作的花枝,用透明胶或者细铁丝将他们绑在一起也很容易。

  另外,有时我们需要插一丛一丛的小花,比如情人草、干枝梅,那么就可以先在手里整理好,用透明胶或细铁丝捆绑成一束,然后再插。

  粗硬花材的固定技巧:

  粗硬花材很难插进剑山的针里,也很难在剑山上固定,我们要根据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技巧来加工花材。

  遇到比较粗的花材,如果是草本的那就用剪刀将切口剪成斜面的就可以了(很细的花材是可以不用剪斜面的哈!不然更难固定了)。要是遇到木本的花材,那就要再处理一下了,就象上图所示,将切口纵向剪成“十字”、“米字”、“井字”……这样,这些空隙插在剑山的针里,就容易固定了。

  要是遇到很粗、很趁沉的枝,就需要捆绑其它小枝帮助固定了。(如可以用铁丝或胶带来加工)

  或者遇到很软、容易泡烂的枝(比如马蹄莲、郁金香)就需要在插入剑山之前用胶带将花枝底部一寸左右缠绕起来,有时也需要捆绑其他小枝。这样,花枝就不容易被水泡泡就发胀变形!

  这些是通常的一些剑山插花技巧,并不是绝对的方法。我们在插花时还是需要灵活运用,熟能生巧!

  相关阅读

  ·花艺设计的主要材料与花器、工具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