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5个装饰小技巧 带来惊喜的家居绿植装饰效果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3 15:06
[摘要]你只需要花一点点小心思,就可以将那些原本看起来不起眼的绿色植物装饰得焕然一新,让家居生活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效果。

  绿色的植物不但能净化室内空气,制造更多氧气,还可以装饰家居,为室内带来一些活泼的生命气息。

  常见的拥有净化空气功能的绿色植物在花店中是不难找到的,你只需要花一点点小心思,就可以将那些原本看起来不起眼的绿色植物装饰得焕然一新,让家居生活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效果。

  Tip1

5个绿色植物装饰小贴士 呈现绿色家居生活

  一个简单又有趣的装饰小技巧就是选择各种各样的器皿来盛放你的绿色植物,一些复古水桶或陶瓷的花瓶可以很好地彰显绿色植物朴素简单的个性。

  Tip2

5个绿色植物装饰小贴士 呈现绿色家居生活

5个绿色植物装饰小贴士 呈现绿色家居生活

  一个很好的装饰气生植物的办法是将它们用粗绳子像下图一样系在一起。把他们系在绳子上分别挂在墙上的照片旁,也不失为一种生动的表达。

5个绿色植物装饰小贴士 呈现绿色家居生活

  气生植物既美观又好养活,虽然叫气生植物,他们也是需要水分的。你可以每周让他们浸泡在水里20十分钟,这样他们就可以喝足水了。浸泡完毕后,将它们擦干再挂回原先的位置,这样他们能够足足鲜活一周的时间。

  Tip3

  多肉植物也是一种可人疼的植物,好养活外形也十分讨喜,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了他们。

家庭园艺 8种多肉植物美家装饰法

  多肉植物无需多浇水,一周或两周浇上一次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平日生活忙碌繁琐,他们可以很好的帮你养家护院,不用多操心,每次回家都可以看到他们健康的为你绽放着。

  Tip4

5个绿色植物装饰小贴士 呈现绿色家居生活

  普通的室内盆栽植物相比上两种植物需要更多的照顾,尽管他们具有非常好的净化空气效果,但如何适当的为他们浇水则是门学问哟。

  注意千万不能浇水过多,这样比浇水少还要容易成活不了。经常检查他们是否变干,用手指按土壤,如果不潮湿了就可以给他们浇水了。不要让植物泡在水里,如果你发现托盘里有渗下来的水时请及时倒掉。

  Tip5

5个绿色植物装饰小贴士 呈现绿色家居生活

5个绿色植物装饰小贴士 呈现绿色家居生活

  将这些可人的植物放在不同的容器中,然后再把它们一组一组的摆放在一起,可以制造出很不错的艺术气息。

  当然,适当的学习一些植物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比如什么植物喜阴,什么植物需要多浇水,怎样的空间更适合这些植物生长,是需要通风的环境还是庇荫的环境等等,根据植物的特性将它们摆放在室内不同的角落,既装饰了环境又陶冶了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萌动”居室 让居家更温馨

  ·家庭园艺 8种多肉植物美家装饰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