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金海鹰爪的养护管理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3 16:03
[摘要]金海鹰爪为百合科硬叶十二卷属多肉植物,金海鹰爪是鹰爪的一个变种,植株为多年生肉质草本。

  中文名:金海鹰爪

  拉丁学名:Haworthia reinwardtii var. arachibaldiae

  科属:百合科硬叶十二卷属

  金海鹰爪为百合科硬叶十二卷属多肉植物,金海鹰爪是鹰爪的一个变种,植株为多年生肉质草本。

  金海鹰爪叶片紧密轮生在茎轴上,呈螺旋状抱茎生长,叶肥厚、坚硬,成狭长三角形,表面常年墨绿色,叶面白粒成行或成点状排列,疣点如白瓷色,较为凸起,叶片内侧疣凸较稀疏。整个叶片向内侧弯曲,形成合拢的状态,整个植株柱状生长。

  花期为春夏季,总状花序,花筒直立,基部膨大,花瓣灰色,有绿色纵条纹,上部稍分开,下部聚合。授粉必须异株,也可以同属间杂交授粉。花枝如果不授粉需剪去,不然花穗会消耗掉植株的营养。

多肉植物金海鹰爪的养护管理技巧

  养护管理技巧

  盆土:土壤一般用煤渣混合泥炭加珍珠岩和蛭石,土表赤玉土即可。

  浇水:生长期干透再给水,正常给水是根系生长完好的情况下进行。要注意的是没有长好根就一直湿润大水,是会烂根的。

  植株具体的发根方法是土壤微湿,把风干伤口的植株种上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等待出新根,出了新根后才可以循序渐进给水,同时加大光照,如果阴太久植株会变形且徒长,一旦徒长要养回来就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了。

  夏天的休眠期因为温度太高,植株基本是缓慢或停止生长,底部叶片有时会干枯一片。整个夏季盆土保持适度干燥,每个月适当在盆边给点水,不然金海鹰爪容易烂心。

  休眠期保持植株根系缓慢或停止生长需要的水分,不能说因为高温就直接休眠不给水了,那样醒来也要很长时间,休眠期间容易消耗掉部分叶片的水分和养分,而出现底部乃至整个植株叶片的干煸萎缩。

  冬天是最冷的季节,生长也会放慢。

  繁殖:金海鹰爪的繁殖可以是异株授粉播种,会长侧芽,不过也可以砍头爆小芽,金海鹰爪生长速度相对不快。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