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商丘:天气变冷 花卉市场耐寒花卉品种增多

来源:商丘网
】 2014-11-14 10:47
[摘要]在市区一些花卉市场看到,不少春夏常见的花卉有所减少,耐寒的花卉品种多了起来。

  这段时间,随着冷空气的频繁到来,商丘市花卉市场的花卉品种也发生着变化。昨天,记者在市区一些花卉市场看到,不少春夏常见的花卉有所减少,耐寒的花卉品种多了起来。

  在归德路运河桥南的花卉市场,记者了解到,市面上的花卉主要分为耐寒和惧寒两种。月季、杜鹃、桂花、铁树等属于耐寒植物,即使摆在室外或阳台上,一般也可安然过冬。而绿萝、吊兰、茉莉、龟背竹等惧寒植物必须搬进室内。“天冷了,现在进的品种肯定是耐寒的多了。”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购买花卉的市民没太多时间打理花卉,他们买花卉的主要选择是好养活、少费心的。冬天气温低,那些娇贵的花特别难养活,市民的需求少了,店里也就基本不进了。现在耐寒性较强又好养活的花卉颇受顾客欢迎。

  不少市民担心,买回家的花卉能不能经受住寒潮的考验?家里的花卉是否需要特殊保护?记者采访了一些花卉种植户,向他们讨教花卉过冬的注意事项。据介绍,南方花卉一般需要移入室内越冬,并根据不同花卉的不同要求调节温度,而且不管是喜阴还是喜阳的花卉,都要适当地晒晒太阳。

 

  此外,冬季多数花卉都处于休眠期,不宜施肥或大量浇水,不然可能导致烂根,浇水也应在阳光较好的中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