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金心也门铁的种植方法与养护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4 11:45
[摘要]金心也门铁怎么养:金心也门铁属于室内观叶植物,它不但外形优美,株型大方叶色明亮。

  金心也门铁属于室内观叶植物,它不但外形优美,株型大方叶色明亮,更难能可贵的是它具有有效吸附室内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功效。

金心也门铁的种植方法与养护管理

  金心也门铁种植方法

  1、盆栽生产标准:选择好种植的花盆。

  2、基质准备:以疏松、排水和通气性好泥炭,将泥炭加水拌匀,待上杯种植。

  3、上盆苗的要求:选择专业生产的优质种苗,苗高11 cm,冠幅7-8cm,无病虫害、无枯叶、黄叶。

  4、上杯:对重新使用的旧盆,必须要用高锰酸钾1000倍液浸泡半个小时以上,然后用清水冲洗,晾干待用。种植时先在杯底垫2cm左右基质,再将筛苗移入杯中,小苗种植不宜过深,以平植株基部为宜;基质松紧适中,装至杯子9分满。

  金心也门铁的养护管理

  金心也门铁在夏季高温时,需适当遮荫,冬季室温不可低于5℃,休眠温度为13℃,温度太低,叶尖和叶缘会出现黄褐斑。夏季可加强遮荫和通风。

  正确浇水:金心也门铁对水分的需求不是很大,一般浇水以见干见湿为宜。

  合理施肥:肥料可用水溶肥,金心也门铁长势较慢,对肥料的需求量相对不大,刚种植前3-4个月由于根系不发达,一般半个月浇一次即可,如果肥水用量大反而不利于金心 也门铁生长。肥料用量多,新抽叶会皱缩展不开,后4-5个月植株生长较大,根系比较发达,一般半个月浇一次。

  病虫防治:金心也门铁主要危害叶片,病斑半圆形至不规则形,红褐色、褐色、淡褐色至灰褐色,斑面现红褐色至淡褐色云纹。自叶尖向基部扩展,致使叶片部分甚至整片 褪色、干枯。园圃密闭、湿度大,容易发病。

  防治方法:适当增施磷肥, 避免偏施、过施氮肥。药剂可用30%氧氯化铜悬浮剂+70%托布津或75%百菌清可湿粉剂的1000 倍液,7~15天1次,连续喷施2~3 次或更多,发病前期多喷施,后期视危害程度用药,交替施用,喷匀喷洒。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