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旋叶姬星美人的养护经验

】 2014-11-14 14:49
[摘要]旋叶姬星美人怎么养:生长期是春秋二季,冬天能够忍耐零下3度低温。冬天温度太低生长会放慢,少水。

  中文名:旋叶姬星美人

  拉丁学名:edum dasyphyllum ‘Major’

  科属:景天科景天属

  旋叶姬星美人Sedum dasyphyllum ‘Major’是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这个品种没有准确的中文名字,和大姬星美人长的相似,叶片旋转排列,所以大家都叫它旋叶姬星美人。

  旋叶姬星美人这个品种常年蓝绿色,叶片密布小凹陷。非常的好养,植株叶片交互环生,容易长小侧芽,能够长成大串的一群,时间长了有枝干,枝干无法支撑强大的枝条基本会匍匐生长,开花白色五瓣,花苞中间微粉,异花授粉。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旋叶姬星美人的养护经验

  旋叶姬星美人的养殖经验

  旋叶姬星美人土壤干透后再浇水,夏天是休眠期,不过休眠期很短,生长期是春秋二季,冬天能够忍耐零下3度低温。冬天温度太低生长会放慢,少水。

  生长期的阳光可以是全日照,阳光强了,植株会变的矮小,匍匐在地上,颜色也会呈现非常迷人的蓝色,非常的可爱。如果光照短,遮阳时间久了就容易长的高高的,叶片也不够紧凑,徒长明显,更加容易伏倒,变的不美观。

  风筝的配土用的是煤渣混合了泥炭,配土比较随意的,透气为主,旋叶姬星美人还是生长的很快的,每个枝条和叶片都会生长出很多细细的须根,可以独立生长,每个枝条和叶片都可以长成一盆非常漂亮的美人哦。所以大家购买的时候不用太贪心,一下购买很多,是非常容易繁殖的品种,当然如果要养满一大盘的确需要时间的,植株毕竟是小型的。

  浇水是干透浇透为原则。夏季不太断水,最多延长浇水的时间,一个月一到二次。选择在傍晚太阳下山后浇水,不是浸盆哦。

  旋叶姬星美人的繁殖基本是枝条繁殖和叶插,把叶片和枝条平铺在透气微湿的土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很快就会发根,发根后才可以循序渐进见直射光。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