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四川泸州发现极度濒危野生植物疏花水柏枝

来源:成都商报
】 2014-11-17 09:34
[摘要]11月7日,何飞以及泸州市爱好者在我省泸州市发现了新的疏花水柏枝。

  疏花水柏枝,这个名字不仅对普通人来说非常陌生,整个植物学界对它都知之甚少。这种之前只在我国长江流域的湖北、重庆发现过的极度濒危易灭绝物种近日首次在四川被发现,创造了我省植物学的多个纪录。

  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何飞博士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在长江的丰水期,疏花水柏枝全株都在水下休眠,到枯水期的时候才会“水落花出”,10月份后开始生长、开花。疏花水柏枝只能在季节性水淹区的卵石区域依附,所以只生长在岸边和江心洲的边缘地带。苛刻的生长条件决定了疏花水柏枝的稀少,是极度濒危易灭绝的野生植物。

  11月7日,何飞以及泸州市爱好者在我省泸州市发现了新的疏花水柏枝。时值立冬,疏花水柏枝正开花吐叶,最大基径12cm,株高达2.5m。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